吳欣盈保持一貫作風「這樣回應」雙重國籍 他指關鍵:態度有問題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右),昨(1)日終於正面回應遭質疑雙重國籍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先前遭外界質疑有雙重國籍的疑慮,面對媒體提問遲遲不正面回應,昨(1)日再度被追問此事,才以強硬的口氣回應,針對國籍的部分,就是沒有除了台灣以外的國籍,「我心知肚明,我已經講過了12月5日水落石出,謝謝」。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大家其實不在乎她雙重國籍的問題,主要是她回答記者時,她那高傲的態度有問題」。

更多新聞: 吳欣盈稱早放棄美國籍 翁達瑞質疑與「肥咖法案」有關


吳欣盈保持一貫作風「這樣回應」雙重國籍 他指關鍵:態度有問題
葉元之表示其實吳欣盈就針對問題好好回答就好了,沒必要扯到其他議題。(圖/民視新聞)

吳欣盈近日被問及擔任副手是否和家族討論過時,直接嗆媒體「那你當記者有問你爸媽嗎?」,引發爭議。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某種程度同意柯文哲說吳欣盈是在美國長大,跟成長背景有關,的確非常注重隱私權,可是吳欣盈真的是沒有準備好。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表示:「台灣人也注重隱私阿,是因為她要去選副總統才問她,並不是要故意去窺探她的隱私,最誇張的是她最後還扯到女權,其實好好回答問題就好了,幹嘛扯東扯西的」。

吳欣盈保持一貫作風「這樣回應」雙重國籍 他指關鍵:態度有問題
于北辰指出吳欣盈所引發的爭議,最可怕的點是柯文哲不敢去糾正她。(圖/民視新聞)

吳欣盈頻頻在受訪時開嗆記者,引發輿論抨擊。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回應,我要替吳欣盈講話,她的成長背景是英國、美國跟台灣文化不太一樣。針對相關議題,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勇敢的人,她厲害的是她不知道她犯錯,這才是可怕的點,因為她不覺得她犯了不該犯的錯,她覺得她從小到大這樣做都沒有人說她不好啊,當你沒有發覺你正在幫柯文哲掉票,這才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柯文哲不敢去糾正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盈頻嗆媒體傷選情? 柯文哲:她是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