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黨「競選小物」聲量大比拚 賴蕭配最受歡迎
賴蕭「貓狗胸章」獲支持者熱烈搶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三黨參選人搶推周邊小物,不只募集競選經費,也拚創意衝人氣,吸引支持者搶購;《榮泰創數據》分析出近2個半月、三黨亮相的競選小物中,誰的更吸睛、更擄獲選民芳心!

更多新聞: 貓派狗派都是台灣派!王定宇創意發想「貓狗領巾」邀總統為毛孩披領巾

《榮泰創數據》調查,從「總聲量」來看,民進黨賴清德的宣傳小物夯度最高,2個半月累積超過1.1萬則聲量。從首波以賴清德喜愛的「棒球」為主元素的外套,到以「旅遊」為主題的實用小物,再到「賴蕭配」的Q版貓狗胸章,賴清德競選小物不斷推陳出新,詢問度一再破表。

快新聞/三黨「競選小物」聲量大比拚 賴蕭配最受歡迎
賴蕭配外套、胸章最受網友歡迎。(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討論度第二高的是民眾黨柯文哲的競選小物,以「認同、實用、好看」為關鍵,商品種類多元,包括水壺、背包、行動電源、肩背包等募款小物,總聲量達7.2千則;其中9月27日柯文哲公布第三波競選小物,推出3款「Do the right thing」、「怪怪的」、「義無反顧拚到底」上衣,還有棒球帽、浴巾、鑰匙圈、手錶等物,單日聲量漲至8百則,網友大讚「看起來質感都很好」、「功能性及實用性佳」。

快新聞/三黨「競選小物」聲量大比拚 賴蕭配最受歡迎
柯文哲推競選衣服。(圖/擷取自「木可好店」網站)

至於國民黨侯友宜,周邊小物的總聲量僅5千則,討論量為三人最少。侯友宜競辦10月16日曝光首批捐款小物,搭配年輕人喜愛的圓領上衣、小關公老帽等款式,採用藍白設計的主軸,主打簡約低調風,以呼應侯友宜「做實事、重實用」的個性,獲得支持者青睞,單日聲量達5百則。侯競辦也表示,許多捐款小物已被兌換一空,目前正緊急加開預定!

快新聞/三黨「競選小物」聲量大比拚 賴蕭配最受歡迎
侯友宜陣營圓領上衣。(圖/擷取自侯友宜IG)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嗆管好自己副手 柯文哲回擊:侯友宜管不了他才需要說這種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