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族黑柴遇歡樂狗群「社恐發作」!呆坐頻「眼神求救」笑翻網:就是我
熱愛狂奔的狗狗突然「社恐發作」。(組合圖/翻攝自X「kuroshibapeko」)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外型憨厚又活潑可愛的日本柴犬,近年成為飼養寵物的熱門之一,不過個性十分固執的牠們,經常懷著較為濃厚的警戒心,導致與其他狗狗出現「社交障礙」,讓部分飼主感到頭疼不已。最近在就有位飼主分享影片,家中小黑柴到公園玩耍時,因為周遭出門散步的狗狗太多,霎時間被嚇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焦急呆坐瘋狂以眼神求救,畫面曝光之後萌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我不是景點...飼主上廁所「袋裝柴犬」掛門口 秒變明星圍觀狂打卡
暴走族黑柴遇歡樂狗群「社恐發作」!呆坐頻「眼神求救」笑翻網:就是我
黑柴ぺこ的個性其實非常好動瘋狂。(組合圖/翻攝自X「kuroshibapeko」)

X(Twitter)帳號「kuroshibapeko」的日本網友,家中飼養1隻體型嬌小的母黑柴「ぺこ」(Peko),因極度好動的傲嬌瘋狂個性被暱稱為「暴君」,不過日前牠到公園時卻大吃癟。只見23秒的短片中,有不少民眾趁著陽光明媚,帶著自家狗狗出來透氣,狗狗們也開心沙地上晃來晃去,唯獨ぺこ蹲坐在陰影中四處張望,和眾犬保持著好大一段距離,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暴走族黑柴遇歡樂狗群「社恐發作」!呆坐頻「眼神求救」笑翻網:就是我
ぺこ不斷回頭以眼神求救。(組合圖/翻攝自X「kuroshibapeko」)

原PO表示「有隻可愛的狗狗,總是在擁擠奔跑的狗群中,不知道該怎麼辦」,影片20日曝光之後掀起熱烈迴響,至今已累積超過72萬次觀看,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有些狗喜歡自由跑來跑去,不喜歡狗,和人一樣」、「很酷的狗,看起來像蝙蝠俠,而且很可愛」、「這和我平常去吃飯人多的感覺很像」,飼主對此也回覆ぺこ並非不喜歡其他狗玩,只是更愛單獨自在奔跑。

更多新聞: 柴犬蹺家上學去!他急尋驚見「超萌伴讀」樣 側趴翻肚「還會上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