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五選區黃健豪來勢洶洶 莊競程踏實為基層服務 爭取認同
台中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莊競程,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支持與認同。(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余壽生、林進龍報導

在台中市第五選區,過去一直是國民黨鐵票區,但2020年,被台大醫工博士莊競程,代表民進黨拿下之後,努力深耕基層;這次2024年大選,面對國民黨參選人黃健豪,打著市長盧秀燕的子弟兵,來勢洶洶,莊競程靠著步步為營,踏實的基層服務,積極爭取選民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延續蔡英文路線! 蕭美琴:不會讓台灣人漏氣

台中市大坑地區,因為地勢較高,水壓經常不足,讓居民相當困擾,尤其民德里,因為無自來水管線,現有1300多位居民,長期取用山泉水;為解決民眾用水問題,莊競程爭取到4500萬元經費,要從新社區的中興嶺,拉一條直徑300毫米、長2800公尺自來水管線,解決大坑地區的用水問題。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民)莊競程:「大坑之前沒有自來水的這個區域,我也成功爭取到由自來水公司,來興建這個自來水管,那未來這個大坑地區的用水,都會獲得很好的一個改善。」在這個大坑之前沒有自來水的這個區域那我也成功爭取到有自來水公司來重新來接管興建這個自來水管那在最後一段的這個自來水管也開始在動工那目前在施工中那未來這個大坑地區的用水都會獲得很好的一個改善。

台中第五選區黃健豪來勢洶洶 莊競程踏實為基層服務 爭取認同
莊競程爭取4500萬元預算,從新社中興嶺街拉一條自來水管,解決大坑水壓不足問題。(圖/民視新聞。)

另外,北屯的廍子里,近年來高樓林立,是台中市新興的重劃區,生活機能完善,人口數超過2萬人,是全市最大里。但當地里長和多位大樓主委反應,手機訊號不佳,影響通話與上網速度,造成生活困擾,莊競程邀集三大電信業者,和台電公司,召開8次協調會,解決收訊不良的問題。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民)莊競程:「那我也爭取到我們台電的這個變電所,騰出這個空間,來給這個電信業者,來設立這個基地台,來解決附近這個,居民收訊不好的問題。」

台中第五選區黃健豪來勢洶洶 莊競程踏實為基層服務 爭取認同
北屯的廍子里近年來高樓林立手機訊號不佳,莊競程成功爭取台電變電所,設置基地台。(圖/民視新聞。)

學術界出身的莊競程,雖然有蟬聯6屆市議員的舅舅曾朝榮,鼎力襄助,但對手市議員黃健豪,打著市長盧秀燕的子弟兵,出面挑戰,尤其北、北屯,向來是藍營的票倉,加上盧秀燕曾在這個選區,當過20年的立委;莊競程靠著一步一腳印,努力守住第五選區,絲毫都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要香港式和平!批在野危言聳聽 蔡英文:台灣要有尊嚴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