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朋稱「對法律無知」認了逃漏稅!反控員工3惡行:將發起訴訟
陳志朋近日遭指控逃漏稅,還不簽正當勞動合約、拖欠薪水,甚至經常辱罵員工,也在本人昨(2)日做出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陳志朋)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51歲男星陳志朋以團體「小虎隊」出道,,近幾年轉往中國開啟直播帶貨,不料近日卻被前員工爆料,表示他不僅兩度逃漏稅,還不簽正當勞動合約、拖欠薪水,甚至經常辱罵員工;對此,陳志朋本人昨(2)日也做出回應,發出千字文交代事件始末,並反批該名員工斷章取義、惡意曲解與憑空捏造,與事實有很大的差距。

更多新聞: 小虎隊陳志朋驚傳逃漏稅!遭控「欠薪+辱罵員工」超派對話人設全崩


陳志朋稱「對法律無知」認了逃漏稅!反控員工3惡行:將發起訴訟
陳志朋的前員工出面爆料,指控他不僅兩度逃漏稅,還不簽正當勞動合約、拖欠薪水,甚至經常辱罵員工。(圖/翻攝自微博 @追瓜少年阿飛)


陳志朋昨(2)日在微博貼出千字聲明,「2022年9月我收到了稅務局向我發送的稅務檢查通知書,在收到通知書後,我積極響應稅務局的要求,主動的提供了我的銀行流水等資料與信息,並多次前往稅務局配合調查,以便稅務局做出最終決定」,並在2023年9月5日收到稅務局決定書,隔日他便支付了所有款項,並強調「具體的金額也並不如該前工作人員爆料的這麼多」。

陳志朋稱「對法律無知」認了逃漏稅!反控員工3惡行:將發起訴訟
該員工列出各項證據。(圖/翻攝自微博 @追瓜少年阿飛)


陳志朋坦言「一直以來我對於公司營運、財務等並不擅長,所以極度依賴並相信當時的管理團隊,對於合約的簽訂、管理也都由管理團隊負責。據我了解,與我演藝工作相關的協議大多明確了由合作方代繳稅款,我的收入為完稅後收入,因此我本人始終認為我帳戶內收到的款項均為我的合法稅後收入」,事後才知道不論合約雙方是何種約定,如果對方未能提供完稅證明,就示自己要繳稅,表示「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欠下了稅款」。

陳志朋稱「對法律無知」認了逃漏稅!反控員工3惡行:將發起訴訟
陳志朋本人昨(2)日做出回應,發出千字文交代事件始末。(圖/翻攝自微博 @陳志朋)


陳志朋也在聲明中強調「不論何種原因,本次的稅務問題是因我本人疏忽核查所致,理應就此承擔責任。對於補繳稅款、承擔後果我沒有任何異議,也已經第一時間積極整改,還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個補過的機會」。

陳志朋稱「對法律無知」認了逃漏稅!反控員工3惡行:將發起訴訟
陳志朋反批該名員工斷章取義,並將進行提告。(圖/翻攝自微博 @陳志朋)


另外,陳志朋也反控這位爆料的前員工,「他工作過失在2023年9月18日引咎退出合作的,公司本著善意並沒有向他追究任何責任,對此公司保留有當時的完整聊天記錄。除了稅務問題外,他提到的內容斷章取義、惡意曲解與憑空捏造,與事實有很大的差距」。

陳志朋進一步指出,「他稱在稅務問題發生後我強制要求他簽訂保密協議,經翻查記錄,發現他在合作開展初期的確簽了保密協議,協議簽訂日期是2021,遠早於事發。他現在正以明示、暗示、誤導的方式把我塑造成不知天為何物且唯利是圖的人,對此我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說來真是諷刺,他退出當天還曾向我發送微信稱對我『真的感恩』、『真心掛念』,所謂職場冷暴力、PUA、無視商家利益等都是莫須有的『罪名』,我將就他的侵權行為發起訴訟,相信公司也會追究他合作期間不當行為的法律後果」。

更多新聞: 吳奇隆「死亡光線」帥臉裂痕狂炸!美肌擋不住「眼尾蜘蛛大軍」嚇壞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