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噴發!日本氣象廳調查中 若引發海嘯最快今晚21時抵達
日本氣象廳正調查今(3)日印尼火山噴發是否會引發海嘯及對日本有無影響。(示意圖/Pexels素材庫提供)

印尼今天傍晚發生大規模火山噴發,日本氣象廳正調查是否會引發海嘯及對日本有無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7.6強震!氣象署ㄧ度發布海嘯警報「現已解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日本時間今天下午5時40分左右,印尼一處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

一旦發生火山大規模噴發時,氣壓波有可能引發海嘯;如果這次噴發有引發海嘯的話,快的話可能會在今天晚間9時左右抵達日本。

2022年1月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海底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時,在日本各地都觀測到些微的氣壓變化,也在鹿兒島縣觀測到最大約1.3公尺的海面潮位變化,氣象廳一度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吐噶喇群島及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7.6強震發生瞬間畫面曝光 民眾緊急跳窗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