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細數北市8席立委參選人特點 賴清德:明年1/13轟一支全壘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3)日傍晚出席全國暨台北市競總成立大會。對於明年大選,賴清德細數8位北市立委參選人的特點,呼籲大家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民進黨北市8席立委、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他也向支持者喊話「各位鄉親,明年1/13我們打一支全壘打,8席全上好不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全國暨北市競總成立現場擠爆 陳時中下達動員令:這次我們一定要贏

「賴清德、蕭美琴全國暨北市競總成立大會」現場民進黨眾星雲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台北競總主委陳時中,以及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思瑤、王世堅、謝佩芬、高嘉瑜、吳沛憶、苗博雅(社民黨)、許淑華、王閔生均到場參與。

對於明年大選,賴清德向支持者喊話,「各位鄉親,賴清德和蕭美琴要帶領國家向前走,國會一定要有足夠的力量,今天台上8位立委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第1選區的吳思瑤委員,具備教育文化專業,也是立法院評鑑第1名立委。『只要台北有需要 就找吳思瑤』,北市許多重大建設,都是吳思瑤發揮關鍵的力量,而她國會問政有表現、地方問政有好成績,敬請大家支持她高票當選連任」。

賴清德接著說,「第2選區的王世堅委員,是我在立法院好同事,他在立法院是即戰力,身上也有滿滿的民主DNA,跟對正義的堅持。請大家一起支持『正義堅兵』王世堅,讓他繼續守護弱勢、照顧基層,維護台灣的民主!」

賴清德表示,第3選區的謝佩芬,擔任過民進黨國際部主任以及聯合國外交官,不但認真專業,在外交的領域更是一百分,一起支持謝佩芬,讓「下一個蕭美琴」進入國會;第4選區的高嘉瑜委員,是公督盟、口袋國會、動保團體、司法團體評鑑第一名的立委,專業問政、深耕基層,替地方爭取許多重大建設,請大家團結支持民進黨在這個選區 唯一提名、也是唯一會贏的高嘉瑜。

賴清德指出,第5選區的吳沛憶,她是野草莓學運也是太陽花學運領袖,因為吳沛憶的努力,台灣才能夠避免服貿協議對經濟造成衝擊,請大家團結支持吳沛憶,讓她能夠繼承前立委林昶佐的棒子,讓中正萬華持續進步;第6選區的苗博雅,來自社會民主黨,也是太陽花學運領袖。苗博雅爭取500項地方建設、解決陳情服務案件超過5千件、提供830場免費法律諮詢,是非常傑出候選人,競請大家團結支持苗博雅進入國會。

賴清德表示,第7選區許淑華出身基層,在議會表現非常亮眼,在市場擺攤位服務民眾超過1500場法律諮詢服務,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人,拜託大家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盡全力支持許淑華,讓她能夠進入國會,守護國家、推動台北進步、照顧基層。

至於第8選區的王閔生,賴清德用台語打趣說道,「這個我認識伊最深,是咱台南女婿,咱台南女孩子都敢嫁給伊了,伊一定是很好的啦!」賴清德接著國語補充,王閔生具備社會福利專業,擔任幕僚及議員期間就非常關懷弱勢族群,且王充滿執行力,是讓人民期待的新生代好人才,懇請大家全力支持。

賴清德表示,「各位鄉親,明年1/13我們打一支全壘打,8席全上好不好!拜託鄉親,還有一張政黨票非常重要,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精神,不分區第一名是靖娟基金會的執行長林月琴,她長期致力於交通安全兒少權益及弱勢照顧,希望借重她的專業,協助政府能夠把交通安全做的最好,避免人行道與斑馬線上再度發生不幸的意外,也能夠照顧兒少及弱勢族群」。

賴清德接著說,不分區男生組第一名是沈伯洋老師,沈伯洋是黑熊學院院長,台灣面對中國威脅,不是只有武力,也不是只有利誘,還有假訊息跟認知作戰。而年輕一輩裡面對抗假訊息逮及認知作戰,最專業最有經驗的就是沈伯洋,所以邀請他來擔任不分區立委,借重其專業,共同守護國家安全,以及維護社會安定。

賴清德表示,政治組第一名是游錫堃院長,他也是1986年9月28日民進黨圓山創黨會議主席, 當天參與創黨人士都有心理準備要被抓、被關甚至也有犧牲生命的準備,他們都非常、非常勇敢,民進黨早期能夠有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就是從宜蘭陳定南跟游錫堃開始。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就是台灣的民主價值,而民主價值是超越世代的,提名游錫堃院長擔任政治組第一名,請大家支持不分區的投票,拜託大家一定要支持民進黨,支持好的人才進入國會。

賴清德還說到,「這次很特別,還有另外一個任務,就是要搶救王義川,他膽識很好,『少年仔名叫小賀』的王義川敢公開講,韓國瑜跟黃國昌是安全名單在哪裡,這兩位就在哪裡; 但他王義川是『王義川在哪裡,安全名單就在哪裡』,有氣魄!」

賴清德感念表示,「父老鄉親,現在相聚的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承載重大意義,這個地方經歷悲傷,也在這個地方,開啟改變台灣第一哩路。每次在這裡相聚,也都是為了台灣。來自各地志工朋友,在全國競總熱情招呼訪客、介紹政見」。

他表示,前幾天推出貓狗胸章時這裡也出現排隊人潮,甚至有人零晨2點就來到現場排隊!還有今天站在這裡的每一位,以及收看直播的好朋友,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我知道大家的每一分熱情,每一個行動都是為了更好的台灣」。

賴清德最後說,「未來大家團結一致,勇敢堅定往前走,『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為了台灣作伙打拼,作伙撩落去!」

快新聞/細數北市8席立委參選人特點 賴清德:明年1/13轟一支全壘打!
民進黨北市8席立委參選人上台接受支持者喊「凍蒜」。(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蕭配」延續蔡英文路線! 蕭美琴:不會讓台灣人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