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歷史性首勝!亞錦賽台灣贏韓國 徐若熙主投7局10K無失分
台灣擊敗南韓勝利投手徐若熙。(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台北大巨蛋歷史性的第一場正式比賽,昨晚進行,亞洲盃棒球錦賽由台灣迎戰韓國,台灣隊在王牌投手徐若熙主投7局無失分飆10K的帶領下,以4:0擊退韓國,徐若熙賽後表示很開心能拿下大巨蛋首勝,總教頭郭李建夫表示,「徐若熙的表現完美精彩,沒有地方可以挑剔。」

球賽主播:「第一個球揮棒落空,歷史性的第一個球。」台灣隊先發投手徐若熙,這歷史性的第一球,讓對手揮棒落空,他的隊友游擊手林承飛,也在一局下敲出大巨蛋正式賽的第一支安打。球賽主播:「這一棒把球打到在中間方向,第一支安打出現了,大巨蛋啟用歷史上第一支安打。」台灣隊投打雙雄在第一局就展現必勝的決心,徐若熙前2局送出6上6下,除了快速球飆破150公里,拿手的變化球搭配精準的控球,讓南韓打者頻頻揮空,從第六局最後一名打者,到第七局的三名中心棒次,徐若熙連飆4K。球賽主播:「揮棒落空結果打者遭到了三振。」

大巨蛋歷史性首勝!亞錦賽台灣贏韓國 徐若熙主投7局10K無失分
拿莫.伊漾3局下半率先打出二壘安打。(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徐若熙主投7局只投了77球,被打出2支安打無失分,沒有任何四死球保送,狂飆10次三振,完全壓制南韓火力。台灣隊先發投手徐若熙:「其實上去的時候我自己還是蠻緊張的,因為離冠軍戰打完到現在,其實也兩三個禮拜了,我還是把那冠軍戰的感覺都留下來。」徐若熙的好投,也激發隊友打擊發揮,在3局下半由拿莫.伊漾的二壘打展開攻勢,台灣隊單局打出四支安打,把南韓先發投手申憲民KO退場,一口氣攻下三分大局。台灣隊就在徐若熙的7局無失分好投帶領下,最後就以四比零擊敗南韓,徐若熙也成為大巨蛋啟用後,拿下第一勝的投手,賽後總教練郭李建夫十分讚賞兩位投手的表現。

大巨蛋歷史性首勝!亞錦賽台灣贏韓國 徐若熙主投7局10K無失分
台灣擊敗南韓收下亞錦賽開幕戰勝利。(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今天若熙的好投很精采,下一次要怎麼運用可能要看這幾天,易磊最近在牛棚投球上都蠻穩定的,所以也很放心。」台灣隊下一戰將在周二對上巴勒斯坦,繼續朝冠軍之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