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砲轟南加薩居民退無可退 艾度恩怒批納坦雅胡:會被當戰犯審判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情勢嚴峻,以軍這幾天往南攻,要南部的加薩居民,再往南撤到拉法地區,外界擔心戰事恐怕擴展到整個加薩,另外根據加薩衛生部消息,2號到3號,24小時內,加薩至少有316死亡,600多人受傷;而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經逼近1萬6千人。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今天(4)再次痛批以國總理納坦雅胡,並說他將會被當成戰犯來審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想消滅哈瑪斯 馬克宏示警:恐引發10年戰爭

加薩南部甘尤尼斯,4號多次遭以色列空襲,鋼筋水泥,瞬間夷平,附近房屋沒被炸毀的,已幾乎無法住人。

加薩居民:「看看這裡...沒有人反抗,沒有哈瑪斯什麼都沒有,我們只是坐在屋裡的婦女。」

以哈衝突以來,加薩居民依照以國指令往南撤,光從北部逃到甘尤尼斯避難居住的,至少就有28萬人,然而現在甘尤尼斯住宅街區,同樣砲聲隆隆。

以軍把加薩進一部細分2400個小區塊,要甘尤尼斯市中心居民,也就是橘色線框起來的地區,全員再往南撤到拉法。

以軍砲轟南加薩居民退無可退 艾度恩怒批納坦雅胡:會被當戰犯審判
加薩居民:「我不知道到底要去哪...我只想接近邊境,如此一來若牆倒了我就可以第一個離開,現在離開還要再走的話,乾脆就把我送進墳墓吧一了百了。」

往南再往南,已無處可去,以軍同時宣布戰爭進入新階段。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我方在加薩北部追擊現在也往加薩南部,攻打哈瑪斯他們無處可躲。」

以軍砲轟南加薩居民退無可退 艾度恩怒批納坦雅胡:會被當戰犯審判
​​​​​​​​打完北部選擇南下,因為以色列軍隊發現甘尤尼斯地底管道,是哈瑪斯的大本營,尤其是當地東部地區,先前哈瑪斯釋放的人質表示自己曾被關在這,此外,甘尤尼斯還是哈瑪斯領導人辛瓦住家所在。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戰爭是針對哈瑪斯不是針對加薩人民。」

不針對平民,但國際社會擔心,地面作戰行動遲早擴大到整個加薩,將居民移路逼到埃及一側,最南端的拉法恐怕也不再安全。

更多新聞: 加薩40%人口不到15歲 UN官員:孩童是最大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