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北台灣雨勢明顯 「前濕後乾」雨下到週四
週一到週三北臺灣溼涼,迎風面水氣一波波,週四起轉乾日夜溫差大(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4日)全台各地有雨,尤其是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明顯,氣象署指出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剛要離開,但12月6號還會有一波水氣南下,要到12月7號才會轉乾回溫,民眾要特別留意溫差。

更多新聞: 一張圖看天氣!下週3段式變化「這天雨停」迎14度低溫

雨傘、雨衣,厚外套加上帽子,行人全身包緊緊,受到鋒面影響,全台迎來陰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雨勢最明顯!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明天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會南下影響台灣,但這個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的時間,是先濕,後面就變乾了一些,所以在週四過後,全台灣的環境,會變得比較乾燥一點,天氣也會變得比較穩定。」

鋒面影響北台灣雨勢明顯 「前濕後乾」雨下到週四
受東北季風影響,台中以北、東半部地區雨勢明顯(圖/民視新聞)

週二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水氣離開台灣,不過迎風面地區,北部和東半部都有降雨機會,12月6號則還會有一波水氣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會有明顯降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到了7號開始,環境是會開始轉乾了,因此在禮拜四,一直到週末這一段時間,台灣只有在東半部,會有一些比較零星的迎風面降雨,其他地方大致上,都是一個多雲到晴的天氣。」

鋒面影響北台灣雨勢明顯 「前濕後乾」雨下到週四
氣象署公佈根據長期觀測的1月平均氣溫排行,淡水第一名只有15.4度,第二名是新竹15.7度,基隆第三名16.1度(圖/民視新聞)

星期四過後天氣逐漸轉乾,各地氣溫回升,不過民眾要注意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四、周五清晨最冷!白天回溫時要注意早晚溫差。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星期四過後環境轉乾,所以可以發現到,到了星期四過後,一直到週末這段時間,各地的溫度,都是會逐漸回升的,那日夜的溫度差異,也會比較大一些些,主要就是因為環境比較偏乾的關係。」冬天到了,氣象署公佈根據長期觀測的1月平均氣溫排行,淡水第一名只有15.4度,第二名是新竹15.7度,基隆第三名16.1度,天氣不穩定,氣溫起起伏伏,民眾得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雨彈襲擊北台灣!1圖看1週天氣變化 林嘉愷曝「這天」太陽公公露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