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民眾黨轟侯友宜沒特偵組就不會辦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重啟特偵組,引發綠白兩黨質疑。(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頻頻喊出當選後要重啟特偵組查綠營弊案,總統蔡英文昨天回擊,沒證據就說貪腐,不能接受,更提到當「馬王政爭」,就是總統透過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才造成憲政危機。民眾黨今天也轟侯友宜,沒有特偵組就不會辦案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港股指數差距加大 香港經濟疲軟!赤字上看台幣4000億

蔡英文週日替賴清德站台,火力全開表示,「在野黨說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大家還記得馬王政爭嗎,大家還記得馬王政爭嗎。」連提馬王政爭兩次,痛批國民黨只會跳針說要重啟特偵組,總統蔡英文說,「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導致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

蔡總統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民眾黨轟侯友宜沒特偵組就不會辦案?
總統蔡英文替賴清德站台,致詞火力全開批重啟特偵組。(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政府真的不要裝聾作啞,上任一定成立新的特偵組,甚至我要成立一個,更強而力的配合單位,把這個弊案全面弄清楚。」不甩綠營質疑,還強調要成立新特偵組,搭檔趙少康也幫腔,監聽只是個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認為,「當時特偵組,有人去監聽王金平的電話,那是個案嘛,風馬牛不相及把它混在一起。」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擊,「馬英九是如何操控司法,命令黃世銘違法監聽,完全是無視時空環境背景轉換,不知今夕是何年,一再拋重啟特偵組,那麼請國民黨先表態,打算怎麼嚴辦顏寬恒,以及涉貪的林姿妙。」

蔡總統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民眾黨轟侯友宜沒特偵組就不會辦案?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質疑侯友宜重啟特偵組政見。(圖/民視新聞)

曾經的盟友民眾黨,黃珊珊也狠酸,難道沒特偵組就不會辦案了嗎?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說,「沒有特偵組就不能辦案了嗎,沒有特偵組之前,台灣檢察官都死光了嗎,不要每次發生一個什麼事情,就成立一個單位,而這個單位,又解決不了這些問題。」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眾)黃國昌也質疑,「設在哪裡由誰領導統御,不是這麼廉價,就拋一個我上任以後,要成立特偵組,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的。」罕見綠白異口同聲,批侯政見執行有難度。是真的能揪出弊案?還是最終淪為打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連跑4輔選行程叫陣盧秀燕? 蕭美琴:我沒在跟她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