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邱顯智選到崩潰失去做人底線 林志潔:但願他好自為之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今(4)日質疑對手民進黨參選人林志潔的升等教授參考著作,有複製貼上指導學生碩士論文的嫌疑。對此,林志潔晚間再度發聲表示,邱明知她的論文完成在先,只不過因為還在出版中,無從一一引註。她表示,並不認為這樣的攻擊有什麼損傷,但是時力和邱是會的,但願邱好自為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邱顯智控複製學生碩論 林志潔:身為律師利用選舉抹黑令人遺憾

林志潔今下提出3點回應,強調邱顯智所指的文章並無一魚兩吃的問題。她表示,邱委員未能就市民權益、市政建設與法制革新進行論述,反以烏龍爆料方式,牽連優秀的畢業學生和法律同道,身為律師,選擇用選舉操作對他人進行抹黑,令人遺憾。

林志潔今晚再度於臉書發聲指出,「今天收到許多學生和好友關心和打氣的訊息與電話,也有人問我是否會對人性感到灰心?其實不會,但是確實微感驚訝,因為沒有想到有人會選舉選到因為眼見大勢已去,整個崩潰到失去為人處事的基本底線,這裡要說時代力量邱顯智委員」。

林志潔表示,「我從參選以來,一直理性平和,針對政策和政見來討論,如果會談到其他候選人個人,都是媒體詢問而被動回應。我的競爭對手們當然不是走這個路線,但其中最令人感到遺憾的,就是時代力量的邱委員」。

林志潔進一步說,她曾與時代力量合作多個法案,時力在歷經黨員和幹部的出走潮後,面臨政黨路線的搖擺。邱顯智說是要監督執政黨,但其實都是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新竹過去要爭取建設,遭遇阻攔,邱委員也在其中。去年的新竹市長選舉,以及選後這一年,都看得到邱委員在立場上希望吸收民眾黨票源,與鄭委員成為高市長左右護法的情況。

林志潔表示,最近邱委員的團隊一再訴求國會需要有第三勢力,懇求大家能支持原本不分區邱委員,讓他可以當選而「留在國會持續監督政府」。但她必須說,邱委員請停止對新竹人的情感勒索,不要因為政黨路線不清,面臨危機,想盡辦法要攻擊民進黨的候選人,以犧牲新竹人的福祉作為避免政黨泡沫化的手段。邱委員你何嘗是第三勢力?白色化、甚至國民黨化的如此明顯。

林志潔指出,今天這個所謂的一魚兩吃的記者會,就是選舉操作的抹黑。學生的論文在2013年9月定稿交出,論文內明明白白就寫了,在案件評析的部分參考了我投稿中的文章。很顯然,我的文章是先於學生論文而完成的,只不過因為還在出版中,無從一一引註。

林志潔強調,「邱委員明知如此,卻刻意說我的文章刊登在學生論文定稿後,是我抄襲學生,而且還說我的文章中有51%和學生論文相似。事實上,我的文章先完成,學生的論文高達7萬多字,他參考我的文章部分扣除法院判決事實部分僅5000字,佔全文7%左右,就算加上案例事實,也沒有超過10%,可謂篇幅甚微」。

林志潔說,邱委員知道文章完成的先後順序,卻刻意誣指她的文章複製貼上學生論文,意圖毀損他人的人格和信用,並牽扯無辜的學生,傷害學生的名譽,還不斷放話,還要繼續爆料,後續還有其他云云,完全失格。

林志潔表示,「請問邱委員,你要競選的是學術倫理辦公室主任嗎?一個立委候選人用這樣的方式打選戰,實在是侮辱選民的智慧。政黨或許會由盛轉衰,也許會面臨路線的調整或轉型,但人不能當立委,還有很多的選擇,為了選上不擇手段的態度,令人惋惜」。

林志潔也貼出過往協助時力推動法案照片,感慨指出「我非常想念多年前下雨的下午,踏著滿地硬紙板進入草創的辦公室,送上我第一筆時代力量捐款的時刻。十年來,我陸續捐款多次,有任何時力邀請的活動或諮詢,能到的能幫都盡力,不管當時的主席是哪一位。她相信這是歷任時代力量的主席,應該都無法否認的事」。

林志潔表示,「我驚訝的是邱委員在記者會上說我的專業有問題,人格有問題,而我是民進黨長期諮詢的對象,因此民進黨需要檢討反省。那麼,我如此有問題,過去與我一起合作法案的時代力量,又是什麼呢?一起合作法案沒有問題,一起選舉就有問題?」

林志潔最後說,「邱委員小我三歲,後面還有很長的人生。我並不認為我會因為這樣的攻擊有什麼受損,但是,時力和你是會的。政黨票沒有辦法用攻擊別人或潑髒水的方式來取得,區域立委的獲勝也是。但願好自為之」。

更多新聞: 2024新竹市立委競爭激烈 林志潔週末積極掃街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