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廷瑋藝文活動涉行政不中立? 學生聯絡簿驚現宣傳訊息
台中市第6選區藍綠競爭激烈,藝文活動遭批變造勢場合。(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劉朝陽、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民眾反應,孩子帶回家的聯絡簿,貼有紙風車活動的宣傳貼紙,一到現場,發現竟是台中市第6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廷瑋的場子,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上台致詞,這讓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痛批,學校和市府涉嫌「行政不中立」。

更多新聞: 台中六選區立委 藍營推羅廷瑋出戰江肇國


羅廷瑋藝文活動涉行政不中立? 學生聯絡簿驚現宣傳訊息
有家長反應,孩子的聯絡簿貼上了紙風車演出的宣傳訊息。(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第6選區,藍綠對決,周末假期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舉辦公園魔術秀,邀請布袋戲劇團表演。而對手羅廷瑋則邀請紙風車劇團演出,只是事後,卻被指控有「貓膩」。有家長向里長反應,孩子帶回家的聯絡簿,貼上了紙風車演出的宣傳訊息,一到現場,更發現充滿了特定參選人的大型娃娃,儼然變成選舉的場合。台中市昇平里長蕭行凱:「里民第一時間,其實他們是覺得,為什麼都是某個候選人的活動,就會出現在聯絡簿裡面,因為同時間,其實其他候選人也有類似的活動,但是就不曾出現在,我們的家庭聯絡簿裡面,我大膽懷疑,台中市政府行政不中立,小學生的聯絡簿,已經被政治這樣子污染了。」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民)江肇國:「那不止舞台上的布條,又或者是說,市長到場後上台的介紹等等的,現場整個弄的,就像是在造勢一樣。」江肇國也質疑,當時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上台致詞,是否涉及行政不中立、濫用行政資源?台中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國)羅廷瑋:「我們所辦理的親子活動紙風車,完完全全,合乎台中市政府的規定,禁止任何競選活動。」中6選區,選情緊繃,藝文活動也飄出濃濃煙硝味。

更多新聞: 歡慶父親節! 賴清德罕見曬「被兒當馬騎」親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