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歌舞伎」公演 歌舞伎演員vs.初音未來登台演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歌舞伎是日本傳統的劇場藝術,而隨著時代變化也必須推陳出新,才能吸引更多新世代觀眾走進劇場。因此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便選擇與虛擬偶像初音未來,一同展開「超歌舞伎」公演,不僅多年來收穫大批粉絲,更在今年(2023年)12月,首次進入東京的歌舞伎座演出。

更多新聞: 豪雨成災至少釀5死!印度機場跑道淹水 街邊車輛整排遭沖走畫面曝

位於東京、擁有130多年歷史的銀座歌舞伎座,劇場外聚集大批戲迷,準備入場欣賞演出,而今天的主演可是大有來頭。

觀眾:「初音屋!。」

由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於2016年發起的「超歌舞伎」公演,主打與人氣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同台飆戲,結合傳統藝能與現代視覺科技的演出,深受戲迷與偶像粉絲喜愛,更在今年首次來到,歷史悠久的歌舞伎座展開公演。

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在歌舞伎座演出可說是一項挑戰,我也知道會得到許多正反兩方的意見,但還是必須在守護傳統的同時追求革新。」

利用銀幕聲光效果,打造出刺激武打場面,台下的觀眾也賣力揮舞螢光棒,為傳統的歌舞伎表演,增添一股21世紀的年輕活力。

而在演出最後,中村更與初音未來一同升至舞台上空,接受觀眾的熱烈喝采,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中村也期待藉由這樣結合傳統與創新的演出,能讓更多年輕世代感受歌舞伎的樂趣,讓這項傳統藝術延續到下個時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主唱罹患食道癌 不敵病魔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