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歲男確診住院4天亡 CDC估春節流感新冠雙高峰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預估,明年春節可能迎來新冠和流感疫情高峰。(圖/疾管署提供)

生活中心/李世宸、吳俊德 台北報導

不只流感,新冠疫情也拉警報!上週確診260例死亡31例,都創下近期新高,其中南部一名40多歲男子因連兩天呼吸喘住院,短短4天就多重器官衰竭身亡,疾管署提醒壯年族群也要注意染疫風險!預估明年春節流感和新冠高峰可能雙雙報到,提醒民眾快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一鈞估:明年春節前COVID-19達高峰 單日感染2萬人

看診人潮多,流感、腺病毒、RSV和黴漿菌都在流行,就連COVID-19也蠢蠢欲動,似乎就要捲土重來了!近期一名南部40多歲確診男子,有心律不整和高血壓病史,也沒打新冠XBB疫苗,11月中連2天呼吸喘,醫師檢查出發燒和呼吸急速心跳加快等等症狀,竟導致他心因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病況持續的惡化,所以在這個住院後四天,因為這些症狀而不幸的過世,不乏有這樣子,就是中壯年的年齡層,感染新冠肺炎之後造成重症,甚至到死亡的個案。」


40多歲男確診住院4天亡 CDC估春節流感新冠雙高峰
疾管署分析,明年春節新冠肺炎疫情恐怕單日上看2萬人。(圖/民視新聞)


COVID-19上周確診260例,已創下5周新高,死亡31例也創下近一個月新高,讓專家不得不提出警告!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程劭儀:「會變冷而且會因為很多年節,像聖誕節啊過年等等,會有大量的人群的遷徙,因此感染的狀況應該會加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春節前的時候,可能會迎來這一波新冠的高峰,預估單日的感染人數,會在1.8萬到2萬人之間。」


40多歲男確診住院4天亡 CDC估春節流感新冠雙高峰
官方和專家都呼籲,風險族群盡快接種疫苗。(圖/民視新聞)


預告農曆過年會再出現大流行,壞消息是,上周類流感就診人次,仍維持5萬830人次高檔,春節單周就診,也上看10到12萬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一般也是在春節前後,會達到流感的高峰,不排除明年初,新冠和流感會重疊。」疾管署提醒,新冠XBB疫苗今年已打59.8萬劑,庫存還有103萬劑,流感疫苗已打597萬劑,還有60.8萬能打!提醒風險族群盡快施打疫苗,降低重症死亡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採檢68人陽性 1人同時檢出「流感、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