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身又傷荷包 男子疑為撿石頭 誤闖管制區失足摔邊坡
男子擅闖管制區疑似想撿石頭,卻摔落邊坡。(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12月2號下午2點左右,一名羅姓男子和友人前往太魯閣布洛灣遊玩,因為道路管制,而改去台8線中橫公路的不動明王廟附近山坡,男子疑似想下去溪床撿石頭,卻失足從約十幾公尺高的邊坡滾落,頭部受傷,目前還在醫院觀察。不過男子擅闖管制區,可能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妹傳「AI病榻照」騙癡情男醫藥費 警揪細節及時阻詐

救難人員跨過溪床上,以搬運的方式,把滑落邊坡的傷者,搬到靠近公路,再用吊車吊掛送醫。新秀分隊小隊長金皓表示,消防人員於3點半到場接觸患者後,給予救護處置、包紮固定並將傷者搬運過溪。

傷身又傷荷包 男子疑為撿石頭 誤闖管制區失足摔邊坡
救難人員用吊車將傷患吊掛送醫。(圖/民視新聞)
上週六下午,受傷的羅姓男子當時和友人到太魯閣布洛灣遊玩,因為道路管制,改到台8線中橫公路182.8公里處,經過寧安橋附近時,羅姓男子疑似想下去溪床撿石頭,過程中卻失足,從約十幾公尺高的邊坡滾落,頭部受傷,友人急忙報警。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目前還在醫院觀察。
傷身又傷荷包 男子疑為撿石頭 誤闖管制區失足摔邊坡
救難人員跨過溪床上搬運滑落邊坡的傷者。(圖/民視新聞)

新秀分隊小隊長:「4點半的時候於寧安橋底,利用71救助車將傷患吊至台八線上後,由新秀分隊的救護車後送至醫院救治。」不過男子擅闖管制區,疑似還撿石頭的行為,可能已經觸法。太管處表示,民眾如果進入國家公園,在非核准指定外的地區游泳或是溯溪,違反國家公園法公告禁止事項,第一次開罰1500元;另外在國家公園內,採取動植物、礦石等,則可開罰3000元。太管處蘇花管理站主任黃瑞諒則說,是否開罰,仍須依當時狀況作為判斷依據;也提醒山區潮濕路滑,請民眾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時要注意安全,勿前往非指定步道上,以免發生危險。想撿石頭,卻失足摔下邊坡,但這樣的行為不僅誤闖管制區,撿拾行為也可能挨罰,既傷身又傷了荷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新北泰山家具工廠起火 濃煙竄天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