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漁電共生 賴清德:不應為選舉利益貼標籤
台南七股發展光電產業, 藍綠隔空交火。(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4日到台南七股時,批評民進黨在台南市的光電政策,會造成熱島效應,民進黨的賴清德反嗆對手,不能為了選舉利益,刻意為台南市或光電產業貼標籤。他強調,光電產業不分藍綠執政,都是國家政策,光電不會帶來熱島效應,這是基本的科學常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光電板熱島效應說 黃偉哲搖頭:超越韓國瑜的大草包

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週一到台南七股,直接在廟口開講,痛批民進黨的光電政策,會造成熱島效應,企圖在賴清德的本命區找到缺口,藍綠隔天繼續隔空開火。

侯友宜批漁電共生 賴清德:不應為選舉利益貼標籤
侯友宜在台南批民進黨光電政策。(圖/民視新聞 )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綠電我是支持的,但是在使用綠電的過程當中,賴清德你真的離人民太遠了,還是有很多人民跟我講過啊,你看我家旁邊50公尺就是用光電,變成我家是兩個太陽熱風沒辦法住,年輕的因為生態環境破壞了,他沒辦法使用良田也沒辦法養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光電產業不分藍綠都是國家政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光電不會帶來熱島效應影響降雨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不會造成登革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這個是基本的科學常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任何一個候選人不能為了選舉利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刻意對台南市對光電產業貼標籤。」

侯友宜批漁電共生 賴清德:不應為選舉利益貼標籤
賴清德回嗆對手, 不要為選舉在台南亂貼標籤。(圖/民視新聞 )

不只藍綠主帥為了光電產業隔空交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跳出來反擊,直批侯友宜的光電板言論沒常識。

台南市長黃偉哲:「現在20幾個縣市裡面,那一個可以蓋電廠的,如果不適的話你就不要在這邊,對台灣的綠能發展說三道四。」

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拓展乾淨能源,才會採取漁電共生作為整體規劃主軸,立委郭國文也以黑面琵鷺的數量不減反增為例,反擊侯友宜的指控。

台南市立委(民)郭國文:「不當選址的地方,像大潮溝我們也擋下來了,包括國有財產局也廢照了,所謂的有弊案你要指出來那一件,人事時地物要講出來,都沒有講出來那就是政治操作。」

今年七月,台南七股的漁電共生案場,已有業者取得電業執照,並獲經濟部能源局指定為漁電共生示範案場,成為生態、養殖與綠電三方共好的綠能發電典範,經濟部呼籲候選人,不宜抹黑再生能源產業,讓國家發展受損。


更多新聞: 王美花視察台積電先進製程可能地點 黃偉哲:全力爭取落腳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