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全面開轟 要求WHO「24小時內」撤離加薩南部醫療倉庫物資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在以色列和哈馬斯重新開戰、打破停火協議後,戰爭局勢逐漸升溫,以色列國防軍下令要求加薩地區南部的居民撤離,估計至少有16萬人必須遷離。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他們在最近接到以色列軍方通知,要求他們在24小時內將存放在加薩南部醫療倉庫的物資全部撤離。

更多新聞: 換囚協議破局 以哈烽火再起! 加薩當局:過去2天至少釀200死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4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出,「今天,世界衛生組織接到以色列國防軍的通知,要求我們在24小時內清空存放在加薩南部醫療倉庫的物資,因為他們即將進行的地面進攻可能使該倉庫遭到損害。」

對於以色列的單方面通報,譚德塞強烈強調,「我們敦促以色列立即撤銷這一命令,並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保護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包括醫院和人道主義設施。」


更多新聞: 哈瑪斯屠殺以國農場 引發萬名移工大外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