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室蝦競賽邁向國際化 挑戰業界最高獎金80萬

南部中心/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及向陽集團共同舉辦2023年第二屆和光蝦盃創料理包競賽,以「溫室蝦食代來襲,健康蝦料理SO EASY」為主題,旨在呼應現代人對健康飲食的追求。競賽中使用溫室無毒科技養殖和光蝦,堅守無添加動物用藥及抗生素的承諾,環境友善,並精選蝦仁、開背蝦、拉長蝦三種品項,搭配當季食材,開發既美味又符合永續理念的創意料理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2大貓熊送抵中國成都 將先進行1個月隔離

向陽農業生技第二屆和光蝦盃創意料理包競賽以「溫室蝦食代來襲,健康蝦料理So Easy」為主題,旨在呼應現代人對健康飲食的追求。競賽中提倡使用和光蝦的全產品,並精選蝦仁、開背蝦、拉長蝦三種品項,搭配當季食材,開發既美味又符合永續理念的創意料理包。

和光蝦採用溫室無毒養殖,全程從育種、育苗、育成24小時嚴密監控,堅守不使用動物用藥和抗生素的承諾,環境友善。並定期進行肉質、甜度測試及病毒檢驗,以確保維持安心與高品質的口感,令人一吃就感受到最純淨的台灣蝦原味。

報名選手除了國內餐飲學子、餐飲業者,更有國外的專業廚師,不分年齡共同角逐80萬元高額獎金,冠軍可獨得15萬元。評審部分邀請馬來西亞國際裁判Adolf Tan、台灣首位摘星米其林女主廚黎俞君、影視名廚駱進漢,及和光蝦品牌創辦人向陽集團董事長、與向陽密切合作的日本住商食品本部長等,得獎作品預計規劃上市至連鎖通路,讓全國美食愛好者都能輕鬆享用健康料理包,實踐永續,吃和光蝦便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林蒲遷村計畫核定「安置方案曝」! 陳其邁:讓鄉親歡喜搬新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