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體」的選擇恐將左右總統大選結果?外媒剖析台灣選情…他這樣解讀
《紐約時報》指出,多數台灣年輕選民對於兩大政黨都感到失望,他們的最終選擇恐將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最大變數。(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總統大選日子將近,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各黨候選人聚焦於「誰能較好地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之際,多數台灣年輕選民則聚焦於攸關生計的日常議題。該則報導指出,許多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間的選民均表示「厭倦地緣政治」、「渴望選戰更聚焦在切身相關的生活需求」;對此,《紐約時報》認為,這些對於兩大政黨感到失望、挫折感深的年輕選票,其動向恐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最大變數。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溫紳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台灣選舉倍受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侯競辦提告 邱毅批百分百告不成:將告發侯趙涉及黑道喬事及中廣賤賣


「這群體」的選擇恐將左右總統大選結果?外媒剖析台灣選情…他這樣解讀
溫紳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台灣選舉倍受國際關注」。(圖/民視新聞)

《紐約時報》指出,多數台灣年輕選民對兩大政黨都感到失望,他們的最終選擇恐將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最大變數。對此,資深媒體人溫紳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台灣選舉倍受國際關注!由於地處第一島鏈,國際不免憂心台灣會如烏克蘭、以色列那般,屆時的骨牌效應恐會牽動國際局勢­」。《台灣向前行》主持人張孟琦也表示「(這變數)藍綠都要小心」!

「這群體」的選擇恐將左右總統大選結果?外媒剖析台灣選情…他這樣解讀
賴清德(圖左)與蕭美琴(圖右)均承諾,會努力化解年輕人在就業、住房以及環境議題上的焦慮。(圖/民視新聞)

事實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宣布一系列的青年政策,承諾增加就業機會並削減高昂住房成本;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承諾「會做得更多」,以化解年輕人在就業、住房以及環境議題上的焦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林蒲遷村計畫核定「安置方案曝」! 陳其邁:讓鄉親歡喜搬新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