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慘暫無武統計畫」 曹興誠:侯與中國裡應外合
曹興誠認為,侯友宜與中國裡應外合。(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繼擔任民進黨科技後援會總會長,12日6日再和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舉辦線上直播演講。曹興誠認為,當前中國經濟慘淡,因此暫時不會有武統台灣的計畫,不過恐怕會改變策略,轉而干擾台灣內政,而矛頭指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中國裡應外合。

更多新聞: 幕後/選戰倒數2個月 曹興誠「領軍科技業菁英」連署力挺賴清德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才宣布擔任民進黨科技後援會總會長,隔天再跟北加州台僑開線上直播,大談兩岸、統獨和戰爭。

曹興誠說:「11月15日在舊金山的拜登和習近平會談中,習近平表示說,他並沒有攻打台灣的計畫,2027年沒有,2035年也沒有,我相信他是真心的。」

一開頭就分析台海局勢,曹興誠認為,目前中國對內民間消費低迷、房地產破產、失業率攀升,對外包括我國、美國、日本和南韓等國的投資貿易,都積極脫鉤鍛鍊,也讓「救經濟」成為中國當前課題,起碼10年內不會武力進犯台灣,相對地,國民黨用戰爭當作選戰訴求,也因此失去力道。


「中國經濟慘暫無武統計畫」 曹興誠:侯與中國裡應外合
曹興誠認為,中國起碼10年內,不會武力進犯台灣。(圖/民視新聞)

曹興誠表示,上次因為民進黨大敗,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作為口號,對於這次選戰,這個口號應該不靈了。

不過曹興誠提醒,中國恐怕變換策略,轉而干擾台灣內政,並把矛頭指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中國經濟慘暫無武統計畫」 曹興誠:侯與中國裡應外合
曹興誠與北加州台僑開線上直播。(圖/民視新聞)

曹興誠說:「侯友宜先生講,如果他當總統之後,本來好不容易把兵役,從四個月延長到一年,他再縮回去,然後他要大量讓中國人來台灣就業求學,他們佔了多數以後,當然可以為所欲為,所以那麼可以看到說,國民黨侯友宜跟中共在裡應外合。」

舉新疆、西藏和香港作為例子,中國的第一步,就是讓大量移民進去,減輕當地人口比例,瓦解抵抗的意識。在數千人響應的台美連線上,曹興誠呼籲台僑,用選票守護台灣民主。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三角督 曹興誠:共產黨幕後操縱 勿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