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又濕又冷!林嘉愷曝「這天起」各地放晴回暖
今(6)日天氣陰雨綿綿,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到了「這天起」就會轉為晴到多雲氣候,不僅陽光增強,氣溫也會有明顯上升。(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昨(5)日天氣出現些微晴朗後,今(6)日氣象署指出,因華南水氣東移,除了東半部仍有降雨外,西半部水氣再度增多,且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還有些許下降,面對陰雨綿綿的氣候,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到了「這天起」就會轉為晴到多雲的氣候,不僅陽光增強,氣溫也會有明顯上升。

更多新聞: 又要變天了?林嘉愷親揭「全台降雨熱區」 想放晴要等到這天


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又濕又冷!林嘉愷曝「這天」起各地放晴回暖
今(6)日因華南水氣東移,除了東半部仍有降雨外,西半部水氣再度增多。(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指出,今(6)日因華南另一波水氣進來,中部以北地區及東部地區,降雨有明顯增加現象,但雨勢及雨量仍沒有4日來得多;到了明(7)天,則因乾空氣南下,各地將呈現晴到多雲氣候。

在氣溫方面,今明兩天因北季風稍增,雲量增多,中部以北及東部稍降溫,明(7)天起乾空氣下來,雲量減少、白天陽光增強、氣溫上升,但也正因雲量減少,晚上夜間輻射冷卻增強,清晨氣溫偏低,導致日夜溫差擴大;不過,到了週五(8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會再度上升。

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又濕又冷!林嘉愷曝「這天」起各地放晴回暖
林嘉愷指出,今明兩天因北季風稍增,雲量增多,中部以北及東部稍降溫。(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另外,氣象署提醒,今(6)日隨著冷空氣增強,白天中部及花蓮稍涼,高溫21到24度,其他地區則有25到28度,北台灣則是越晚越冷,上半天高溫約20度,到了晚上會降到15、16度,其他地區低溫17到20度。

降雨部分,氣象署指出,除了東半部仍有降雨外,西半部水氣再度增多,其中雨勢明顯的地方在北部、宜花地區及中部山區,中部及南部山區地區也有飄雨的機率,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固態降水的機會,下半天水氣逐漸離開,到了晚上剩下花東仍有降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的天氣。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林嘉愷曝本週「又要變天」 親揭關鍵時間點:連白天也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