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市場M型化 56%旅客理想旅費10~30萬
旅遊M型化,疫後越來越明顯(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嚴文謙 台北報導

名人們都喜歡怎樣的旅遊?旅行社業疫後大調查,發現觀光市場M型化越來越明顯,高階旅客,單趟旅行理想旅費約是10到30萬元。不過問到這些人最推薦去哪個國家玩,台灣竟然排名第五,在所有國家中,國旅殺出一條血路。

更多新聞: 陸委會突宣布「台團赴中每日限2千人」 業者傻眼:名額根本不夠用

搭上飛機,看著陸地越變越小,民眾瘋出遊,但疫後旅遊業者也發現,觀光市場正在洗牌,M型化現象,越來越明顯!

作家歐陽靖:「我是願意花非常非常多的錢去旅遊,因為我沒有在存錢,我可以接受的預算,就是我這個月賺多少錢,我就把基本生活開銷扣除,就花多少錢去旅遊」

歌手閻奕格:「像我真的很想要去南極的話,好像七十幾萬起跳,你知道賺錢這麼辛苦,就是為了旅遊,然後吃美食,然後多吸收一些養分,好好看看這個世界,所以我覺得,有時候該花就是花下去」


觀光市場M型化 56%旅客理想旅費10~30萬
閻奕格透露自己最想去南極(圖/民視新聞)


名人帶路,想去哪裡玩,荷包得夠深!業者針對高階旅客調查,發現有高達56%的旅客,旅費預算,可以來到10到30萬左右。願意在單趟旅行花費30萬到50萬的,也大有人在。除了花費沒在省,這群旅客,度假時間,也都鎖定兩周以上,就是要排開工作,來場壯遊。

旅行業者公關總經理單葑:「當然最低的部分,也有就是小資族用五萬的方式,那我覺得M型化,其實是越來越嚴重,不只是在國外,其實在國內也是」

富遊、窮遊各有市場,不過業者也驚喜發現,百大名人推薦的旅遊地點,第一名由鄰近的日本奪下,接著是葡萄牙、法國及英國,台灣名列第五,專家就分析,國人疫情間衝國旅,帶動業者收入,也推動服務升級。


觀光市場M型化 56%旅客理想旅費10~30萬
疫後旅遊大爆發(圖/民視新聞)


名廚江振誠:「很多離島的地方,其實是很不熟的,我要排一個環島的行程的話,一定要把那個外島也含進來」

三金設計師方序中:「我覺得很像打遊戲一樣,很多地方還沒有解鎖,明明就是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我覺得先把自己玩過一輪,再好好體驗世界」

傳統的台南、宜花東,仍是旅客首選,離島的戰地風情、海天風光,也讓國旅在疫後觀光市場裡,殺出一條血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來台600萬旅客將達標! 蔡英文:以台灣為旅遊目的地搜尋熱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