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交流道現「逃家水豚君」 遭車燈照射狂奔、目擊者:跑超快
南投中興交流道有"水豚君"。(圖/張家維攝)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交流道驚見水豚君!有一名駕駛,半夜行經南投中興交流道匝道時,發現有隻疑似狗狗的動物擋在車道,結果仔細一看,居然是隻天然呆的「水豚君」。只見水豚一臉徬徨地呆坐草叢裡,一見到陌生人就突然跑了起來,速度之快,令目擊民眾相當吃驚!

更多新聞: 打卡勝地再 +1!來墾丁體驗與水豚共遊超酷行程,還有必去的最美公路

就在水溝邊的草叢裡,突然出現一隻動物,被車燈一照,牠露出天然呆的無助表情!

這副招牌萌樣,辨識度很高,牠是水豚,駕駛想要召喚牠過來!牠拔腿狂奔,行動相當靈活讓駕駛驚呼,天哪南投交流道有水豚君耶!

目擊的曹姓民眾指出:「經過中興交流道系統的時候,我就想說,路中間怎麼會有一團東西?想不到這個一照下去,竟然是一隻水豚君。」

曹姓駕駛心想,這外來種應該不是野生的吧?是哪家走失的?他在網路上搜尋走失水豚,原來附近的住家,真的有水豚不見了!曹姓民眾:「我也有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水豚走失,我也有馬上來連絡失主。」

距離南投交流道不遠,在草屯鎮碧山路,10月有一公一母的水豚君走失,後來母水豚被找到,但公水豚不知跑去哪?經過曹先生熱心聯絡,飼主摸黑衝去找!

飼主指出:「一個交流道下面,剛好離我家,也差不多兩三公里左右,上面找,找了很久,從十二點半找到大約三點,就大家都放棄了。」

南投交流道現「逃家水豚君」 遭車燈照射狂奔、目擊者:跑超快
走失公水豚本尊。(圖/張家維攝)

水豚原生於南美洲,是草食性動物,會出現在草叢附近,應該是在覓食,飼主不放棄仍要繼續找,希望寵物快點回家。

更多新聞: 【土城咖啡廳】水豚騎士親子餐廳,市區內就可以看到水豚君了(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