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當議員不忘助網球向下紮根 陳宜和哥哥陳迪 教出「四維盃3連霸」小三生 
小朋友努力練習發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國內職業網球好手陳迪、陳宜兄妹,雖然都已經退役,但沒離開網壇,而是共同在家鄉基隆,積極培育下一代好手。哥哥陳迪當網球教練,而妹妹陳宜轉換跑道成為市議員,也利用空檔教球,其中一位小學三年級的邱歆喬,剛拿下基隆四維盃三連霸,讓她很欣慰。

更多新聞: 全中運網球資格賽「地獄級場地」 害選手受傷 球場上撿到「刀片」

不管是簡單的正手回球,還是逮到機會上網,反手打出強勁穿越,甚至球彈跳都比他人還高的球,都難不倒眼前這個僅小學3年級的小女孩。而另一位小六黑衣女生,球的質量也更兇猛有力,即便如此,仍專心聽教練講解,甚至向小夥伴學習,讓自己更進步。

學生 曾汪瑩:「他們就是很多快球的時候都比較穩定,可是我的快球就比較不穩定。」

由教練微調動作,修正擊球缺失,負責指導的教練團成員,也大有來頭,是國內前職業網球兄妹檔,陳迪和陳宜。

網球教練 陳迪:「我們也去舉辦像寒令營、暑令營,增加更多的孩子們打球,從中去挑選比較優秀的孩子們,那我覺得這個部分其實也是,當初也是父親給我們的,30年的一個使命。」

改當議員不忘助網球向下紮根 陳宜和哥哥陳迪 教出「四維盃3連霸」小三生 
陳迪和其他教練,耐心指導小朋友(圖/民視新聞)

今年40歲的陳迪,是基隆在地退役網球選手,過去有網壇模範生稱號,曾代表國家參加15年,共24次台維斯盃,是史上最多和最久。而小他三歲的妹妹陳宜,曾被封為國內網壇漂亮寶貝,儘管已轉換跑道,成為基隆市議員,但仍持續培養後進。學生之一,年僅8歲的邱歆喬,才剛在比賽中奪得三連霸。

基隆市議員陳宜:「以歆喬在他的年紀,她是一個手長腳長,而且會堅持到最後的選手,而且她自我要求跟自律都很足夠,那我看到她呢,我就看了很欣慰。」

除了教球,陳宜還親自下場陪打,與他搭擋的,是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原來他曾是陳家兄妹父親的學生。

改當議員不忘助網球向下紮根 陳宜和哥哥陳迪 教出「四維盃3連霸」小三生 
陳宜(右)下場和童子瑋(左)搭檔打球(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陳老師就叫我們去跑操場,我大概跑了15圈左右,我自己覺得已經達到了我的人生的巔峰,但是陳宜呢她跑到37圈才停下來。」

回憶起過往,童子瑋笑說,酸甜苦辣講不完。希望和同為民代的陳宜一起打拼,短期目標將室內球場整修完成,長期是希望爭取更多資源,積極培養基隆的網球選手,獲得更好成績。

更多新聞: 新竹全中運網球場出包害選手受傷 盧彥勳發文怒批「不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