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地下街打造動漫街 陳其邁Cosplay這角色帶大家開箱
《高雄駅一番街》開幕記者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變裝奇異博士。(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高雄捷運公司在R11高雄車站地下街打造動漫一條街,不只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動漫品牌進駐,還有各種模型公仔和電玩及周邊等,近20家動漫相關店家聚集,9日正式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變裝奇異博士帥氣登場,帶頭開箱一番街商場。

更多新聞: 唐吉訶德進軍南台灣 全台最大分店落腳高雄大立百貨


高雄車站地下街打造動漫街 陳其邁Cosplay這角色帶大家開箱
超人氣的蜜柑站長和月讀女僕在舞台上活力唱跳,為《高雄駅一番街》開幕記者會揭開序幕。(圖/民視新聞)

高捷公司與墨凡《高雄駅一番街》R11商場、WS原動漫遊攜手合作,匯聚世代與ACG文化的精神,由最受歡迎的蜜柑站長與輕軌少女隊以及女團未來少女幽靈水晶領軍,為動漫迷及旅客帶來一系列的活動,打造潮流、個性態度的新場域,今日透過《高雄駅一番街》開幕記者會暨高捷冬漫祭集章送好禮活動與美麗島商場串連,希望大家呼朋引伴,一起開箱R11這站「酷東西」!讓熱愛動漫與美食的民眾更深探索捷運高雄車站的嶄新空間,將高雄車站打造為南臺灣兼具交通運輸樞紐,與充滿年輕活力的聖地車站。今天的開幕儀式吸引不少COSER共襄盛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變裝奇異博士帥氣登場,帶領大家開箱一番街各個商場。陳其邁表示,希望能夠結合交通觀光還有休閒,也希望能夠打造高雄成為南台灣動漫ACG中心。

高雄車站地下街打造動漫街 陳其邁Cosplay這角色帶大家開箱
位於高捷R11高雄車站地下街的高雄駅一番街,引進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動漫品牌安利美特。(圖/民視新聞)

高雄駅一番街商場樓層分為B2美食街和B3主題電玩街,結合了餐飲、動漫主題選物、盲盒、遊戲、扭蛋等多元類別,提供一站式服務。不只有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動漫品牌安利美特進駐,還有特色女僕火鍋餐廳「萌鍋貓又」,另外也引進IP公仔、盲盒與玩具選物店,如「萊瑟熊熊」、「歐洲人玩具店」、「NX樂園」與「樂玩多WAYTOFUN」及電玩愛店「高雄NS電玩」等,打造年輕族群的地下街遊樂天堂,對南部動漫迷來說是一大福音。高雄的動漫迷就表示,之前看到台北有動漫街就覺得高雄缺了一條動漫街,現在終於開幕了,非常開心。高雄的動漫粉絲們可以就近在高雄火車站買到自己想到的東西,不用花錢一定要跑到北部,相當方便。

更多新聞: 殘酷天使本人無誤!楊繡惠「cos明日香」畫面曝網全喊:上世紀福音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