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拋青年購屋免頭期款 賴清德舉這2例「對年輕人都沒好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召開記者會拋出40歲以下青年首購族,享有1500萬額度頭期款全額貸等政見,賴清德上午出席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康世明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會前受訪表示,侯所提出居住政策顯然專家學者持不同意見,以及侯提出的服貿、大量中生來台就業,都對年輕人都沒好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爆朱立倫脫產1.8億 嗆國民黨沒錢還黨工卻有錢選舉

侯友宜昨拋青年購屋40歲以下首購免頭期款方案,但挨批是替建商賣房子嗎。媒體上午詢問賴清德對侯政策看法,賴回應,居住政策必須要整體考量,侯友宜所提出居住政策,顯然專家學者持有不同意見。

賴清德指出,若看看侯友宜之前所提出的服貿協定、歡迎大量中生來台就業,其實對年輕人都沒好處,恐怕對年輕人未來生涯造成更大衝擊,這點非常確定。

至於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怒轟108課綱刪掉了大量的文言文,更舉例課綱中刪掉顧炎武的〈廉恥〉,「是個無恥的課綱」。賴清德回應,這中間應該存有相當不同意見,因為課綱基本上是「原則性指引」,教課書在編寫時他可以決定要選用怎樣內容。

賴清德說明,就他所知,書商編寫教科書時會採取第一線工作老師諸多意見,因此若深入了解的話,他相信書商會更進一步參採意見,因此應該不盡然就馬上就跟課綱畫上等號,這部分值得再去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今掃街又遇嗆聲! 民眾轟:白賊、臭屁沒藥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