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姐總決賽 23歲林沛瑢摘后冠
台灣小姐選拔賽,由23歲林沛瑢摘下后冠。(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胡崇恩 台北報導

兩年一次的台灣小姐選拔活動,今年邁入第12屆,總決賽12月10日登場,除了有聲樂家參賽,也有台日混血佳麗,總共14名佳麗換上華麗禮服,展現曼妙身材,除了外表儀態,更比拚智力,不只中英文說得流利,還有人多聲帶轉換超吸睛,經過層層考驗,第12屆台灣小姐總算誕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蘭嶼椰油國小及衛生所 陳建仁:打造安全教育環境、即時便利醫療服務

秀出優美聲線唱聲樂,下一位化身蝴蝶優雅漫舞,各個佳麗有備而來,有聲樂家,也有台日混血,各個穿上華麗禮服,展現好身材,第12屆台灣小姐總決賽登場,比顏值,拚才藝,也考驗智力。隨問隨答的臨場反應展現平常基本功,當然最重要的是介紹台灣的能力。不只中英流利,還有人多聲道轉換,佳麗各個出奇招介紹台灣各地之美,歷經層層關卡,14位佳麗進入總決賽,競爭台灣小姐后冠,由林沛瑢拿下第一。

台灣小姐總決賽 23歲林沛瑢摘后冠
台灣小姐選拔賽,由23歲林沛瑢摘下后冠。(圖/民視新聞)

23歲的林沛瑢,摘下后冠,擁有高學歷背景,念多倫多大學,回台灣繼續攻讀師大表演所,能唱能跳擅演,語言也是她的優勢。第12屆台灣小姐林沛瑢表示:「很感動有人有看到我的努力和多年來的練習,因為我已經從高中比到現在,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帶台灣小姐的頭銜去任何國家分享台灣的厲害。」

台灣小姐總決賽 23歲林沛瑢摘后冠
台灣小姐選拔賽邁入第12屆。(圖/民視新聞)

披上台灣小姐彩帶,也承擔了重任,拔得頭籌的佳麗將在明年代表台灣征戰國際三大選美賽,像去年的台灣小姐,就替台灣拿下了這面榮譽。第11屆台灣小姐駱嫣指出:「我今年為台灣拿下的很重要的國服的冠軍,是台灣小姐23年以來第一次得國服獎。」台灣小姐選拔賽主委潘逢卿表示:「台灣選出來應該是台灣小姐,不是中國小姐啊,所以我們就想說應該辦一個台灣小姐。事實上她們出去真的是柔性外交耶,因為她們跟40.50個國家的互動,大家都知道台灣。」選拔邁入第23年,台灣小姐的足跡遍及歐亞非,接下來還要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台灣女孩摘「美國亞洲小姐」后冠 張芳瑜喊「台灣是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