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潔新竹客家後援會成立 大秀流利客語談政見
林志潔推客家傳承。(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週日在新竹成立客家後援會,現場彷彿大型同樂會,不只綠營總召柯建銘、不少議員好友也現身力挺。談到客家傳承,林志潔也用客語大談政見,希望未來能將客家文化,結合新竹科技優勢,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透露林志潔曾放棄香港律師高薪 賴清德:她想回到出生長大的地方

台上同樂歡唱,一口流暢客語,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週日在新竹成立客家後援會,現場歡呼聲不斷,彷彿大型同樂會。不只綠營總召柯建銘、在地八位議員好友全到齊外,客委會主委及竹北市長也現身力挺。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 那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地方非常需要有一個懂科技的專業的立委,那目前我們在硬體的發展,我們在全世界有一定的地位,可是如果要繼續往前衝,需要在科技法治環境,讓科技可以有一個前瞻的環境來發展」。新竹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那我相信,林志潔老師呢,她具備科技領域的專業,對於文化也非常的了解,那甚至她也希望能夠推動,立這個客家基本法,2.0版是客語的發展法,我相信這對於,我們的客家的文化推動,客家的產業,甚至是我們客家族群的,光榮感有非常,重大的一個突破」。

林志潔新竹客家後援會成立 大秀流利客語談政見
林志潔與議員好友同台歡唱客語歌。(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除了科技佔有一席之位,就連客家族群也占了全市人口的3成,此次新竹市立委選戰,除了民進黨籍林志潔、國民黨鄭正鈐,無黨籍柯美蘭,及時代力量邱顯智都登記參選,加上另外還有3個小黨共同角逐,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林志潔新竹客家後援會成立 大秀流利客語談政見
林志潔用客語大談政見。(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我也分享了包括我自己的幾個重要的客家政見,比如說這個客语的推廣,還有我們客家經濟跟客家商圈的促進,還有我們這個客家青年返鄉創業,從中央到地方可以给予的協助。第二個很重要的,就是客家地區的經濟發展,其實整個我們客家的園區,跟客家的經濟,包括台三線的沿線,有非常多優秀的客家企業,跟客家的產品,我覺得客家精神,就是現在台灣最需要的精神」。大選進入倒數,林志潔用客語大談政見,希望透過客家族群拉攏選票。


更多新聞: 民進黨「護國海鯤號」巡迴新竹 輔選立委候選人林志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