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進南投為蔡銘軒助講 于北辰:不讓蔡英文對國軍的努力被馬文君擋住!
于北辰表示之所以會來南投助講,就是不能讓蔡英文8年來對於國軍裝備提升的決心,被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聯合競總今舉行成立大會,邀請陸軍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前來助講。于北辰談到過去軍旅生涯的經歷,表示今天之所以會來南投,就是不能讓總統蔡英文8年來對於國軍裝備提升的決心,會在這裡被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德貓狗新意象曝「拒絕韓國瑜」 郭昱晴:讓我們進國會阻擋他

于北辰指出,過去在新竹湖口擔任少將旅長時,房子是舊的,申請蓋新兵舍給阿兵哥住,「上級說錢要優先發展經濟,我們忍下來」;可是蔡英文一上任總統時,馬上就開始蓋新兵舍,阿兵哥住得很開心、被照顧得很好,「這是誰的功勞?蔡英文的!」

于北辰回憶,他在民國79年時下部隊擔任中尉排長,當時使用才1歲的勇虎戰車,「一直做到少將旅長時勇虎戰車還在,已經26歲可以領退休俸了,卻沒有換新!」但政府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但是國軍總有選擇武器的權利吧!」于北辰也說,國軍等了26年的M1A2T主戰車,終於要在明年到達新竹湖口,過去裝甲兵總認為買新戰車是一個夢、一個永遠達成不了的夢,「蔡英文讓國軍圓夢啊!」

為什麼要支持「賴蕭配」?于北辰:三組候選人中「只有這組是正常的」

于北辰也談到,當初賴清德找他談國家、國防大事,這令他非常驚訝,「為什麼要跟一個深藍出身的退役少將談這些?」但賴清德跟他承諾,若當選總統會讓台灣更團結、會是台灣空前以來最安全的8年,會讓台灣人更驕傲的走出國際。于北辰表示,這讓他深受感動,「我就告訴他,『報告副總統,我這一票給你了』」。

于北辰提到,蕭美琴的母親是美國人,之後蕭前往美國念大學、發展。有這麼好的待遇,為什麼不留在美國?為什麼放棄美國籍回到台灣?但于北辰說,他在看了《民視新聞》對蕭美琴的報導後,終於得到答案,「因為她比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還要愛台灣!」

于北辰也說,許多人都問他為什麼要支持「賴蕭配」?因為目前三組候選人中,「只有這一組是正常的」,其他兩組不是認知有問題、就是誠信有問題,我為什麼要支持他們?他強調,台灣未來的領導人,一定要選擇最強的一組,一定要為台灣著想,讓台灣更安全、繁榮的一組,「就是賴蕭配!」

更多新聞: 馬文君豪宅違建!反咬對手「住家違建」 蔡銘軒:配合查辦 違建立刻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