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千億房地產巨擘寶龍地產又爆雷 中國直播主:房市進入ICU狀態
千億房地產巨擘寶龍地產爆雷 專家:中國經濟越來越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房地產一蹶不振,多家企業接連爆出債務違約,現在又有一家爆雷,負債高達新台幣7165億的上海房地產巨擘「寶龍地產」宣布,因流動資金緊張狀況日益嚴重,無法如期支付境外債,形同違約,專家說,房地產接連爆雷,中國經濟只會越來越糟。

更多新聞: 日月光投控11月營收545億元 今年次高

多棟大樓還在興建,中國上海房地產巨擘「寶龍地產」旗下品牌賣預售屋,預計明年8月完工,但還沒交屋,現在就爆雷,負債高達新台幣7165億的寶龍地產,美元債11月底到期卻無法交付利息,形同違約。

中國直播主在直播表示,房企暴雷了,等於進了ICU,再不救,人走了,那一堆壞帳爛帳就落到銀行頭上,所以得救,得輸血。


中國千億房地產巨擘寶龍地產又爆雷 中國直播主:房市進入ICU狀態
中國房地產接連爆雷(圖/民視新聞)


連中國直播主都說,中國房市低迷,已經進入ICU狀態,包括恆大、碧桂園甚至到銀行業接連爆出債務危機,從一線蔓延二線城市,嚴重拖垮中國經濟,還有國際信評機構公司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等展望下調到負面。

新唐人電視台新聞主播播報說,提振房市需要老百姓有信心買房,倚賴消費者信心,你看這不是一個惡性循環嗎,這個怪圈不打破,中國經濟要復甦不可能。

中經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員王國臣進一步分析,中國之前鼓勵民眾買,現在問題是大家不敢買,那不敢買,那應該是要去真的認真去解決這些房地產,企業的違約問題,中國對於房地產的態度不是那麼明確的情況下,中國經濟大概就不會好。

專家認為,企業接連爆雷不意外,畢竟過去支撐整個中國經濟有3成以上靠房地產,如今房市一蹶不振,資金缺口越補越大洞,中國整體經濟只會越來越糟。


更多新聞: 中鋼11月稅前淨利月增23% 估鋼市重返上升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