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墜三次孩童驚叫!受困電梯錯過電影 民眾怒百貨業者態度消極
受困電梯錯過電影,民眾怒百貨業者態度消極。(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民眾上網發文,假日前往新北市板橋一家百貨公司看電影,從地下一樓搭電梯到10樓,沒想到電梯在七八樓之間,突然震盪下墜,電梯裡還有小朋友,感到相當害怕,雖然後續有換到500元禮券,但還是讓受困民眾怒控,業者的處理態度很消極。

更多新聞: 高雄擄人嫌犯躲倉庫喊「腳麻」 警攻堅喝斥:腳麻也要出來

電梯突然故障,大人小孩,全都嚇了一跳。幽閉的空間,小朋友嚇得不行,家長一邊安撫,一邊冷靜等待救援,民眾趁著假日,全家大小出來走走,沒想到會被困在百貨的電梯裡。

下墜三次孩童驚叫!受困電梯錯過電影 民眾怒百貨業者態度消極
電梯突然故障,大人小孩,全都嚇了一跳。(圖/受困民眾提供)

電梯面板,顯示異常,按鈕通知服務台後,裡頭總共11個人,就這樣被卡在電梯裡,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大遠百,一名受困先生PO文說,原本當天是要看電影,準備從地下一樓,搭電梯到10樓,沒想到電梯在七八樓之間,突然震盪,甚至還時不時,下墜又停止,前後至少三次,受困時間從下午4點45分,到下午5點狀況解除,整整15分鐘。

脫困後,電梯外只有電梯公司的人,卻不見樓管或是相關主管人員,上前登記受困民眾資料,也沒有人安撫情緒或道歉,民眾還得自己到服務台投訴,雖然後續有換到兩個小時後的電影票,以及五百塊禮卷,不過整個處理方式和流程,卻讓民眾怒控,百貨處理態度,十分消極。

下墜三次孩童驚叫!受困電梯錯過電影 民眾怒百貨業者態度消極
15分鐘之後,全數脫困。(圖/受困民眾提供)

百貨企劃部主任張維智:「基本上就是啟用一個保護機制,因為六日板橋的人潮非常多,進進出出可能電梯,會有偵測到異常,其實是啟動一個保護機制,讓客人先保護在裡面,所以才會造成電梯關門打不開的情形,第一時間趕到六樓,但是就是趕不上民眾的速度。

業者強調當時第一時間,就有通知電梯廠商趕來,還有主管、樓管也在,並且準備茶水讓民眾飲用休息,百貨表示,電梯都有固定維修檢查,但開心出來看電影,卻發生這種事,已經壞了消費者的好心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康橋」10多人持狼牙棒群聚鬥毆 警出動快打部隊帶回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