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徐若瑄…演藝圈「異國婚姻」不易?3對夫妻「愛侶變怨偶」還打官司
演藝圈有不少恩愛的異國夫妻,可惜當中也有許多走向婚姻句點。(圖/翻攝「佐藤麻衣」、「江宏傑」、「黃嘉千」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徐若瑄與新加坡富商李雲峰結婚9年,夫妻倆一直給外界低調相愛的印象,怎料昨(10日)爆出離婚,她隨即也證實「我們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引起各界熱議。事實上,演藝圈也有不少異國婚姻,雖然早期恩愛畫面令人羨慕不已,但不少人仍走向婚姻句點,包括江宏傑跟福原愛、夏克立與黃嘉千、佐藤麻衣與王泉仁,有2對夫妻更是徹底決裂、對簿公堂。

更多新聞: 徐若瑄驚傳離婚!去年首攻蛋開唱「老公不在+沒送花」背後實情曝光

1.江宏傑、福原愛

不只徐若瑄…演藝圈「異國婚姻」不易?3對夫妻「愛侶變怨偶」還打官司
江宏傑(左)與福原愛(右)曾是人人稱羨的桌球夫妻檔。(圖/翻攝「江宏傑」臉書)

江宏傑曾是台灣桌球國手,2019年與日本前桌球天后福原愛結婚,經常在社群或節目放閃,原本是人人稱羨的桌球夫妻檔,沒想到女方2021年爆出不倫醜聞,同年宣佈結束5年的異國婚姻。如今福原愛在台日形象掉入谷底,唯有轉往中國發展;江宏傑恢單後的堅強面貌贏得眾人好感,目前2人正為家務事對簿公堂,一度撕破臉隔空互嗆,昔日的愛侶變怨偶。

2. 黃嘉千、夏克立

不只徐若瑄…演藝圈「異國婚姻」不易?3對夫妻「愛侶變怨偶」還打官司
黃嘉千(左)、夏克立(右)過去給外界恩愛形象。(圖/翻攝「夏克立Chris」微博)

女星黃嘉千因拍攝《艾曼紐要怎樣》,與劇中客串的加拿大籍演員夏克立相識,熱戀後不久於2006年結婚,夫妻倆多次合體上節目互相打鬧,給人幸福的印象。未料去年7月爆發婚變,雙方為此對簿公堂,官司纏訟至今未結束,加上各自友人輪流出面爆料,讓局面變得更加混亂,16年的夫妻情誼煙消雲散,不免讓人感到唏噓。

3.麻衣、王泉仁


不只徐若瑄…演藝圈「異國婚姻」不易?3對夫妻「愛侶變怨偶」還打官司
麻衣(左)與王泉仁(右)結婚後,一度淡出演藝圈。(圖/翻攝「佐藤麻衣」臉書)


日籍藝人佐藤麻衣來台發展多年,2014年與台塑長孫王泉仁結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但結婚3年就鬧婚變,直到近年4月完成離婚手續,結束9年豪門婚姻,她也慢慢回歸螢光幕前。當初曾爆出不少傳聞,包括王泉仁不願給生活費、再婚空姐並有了孩子,但未得到證實,麻衣也表示,現在跟王泉仁還有聯絡,「其實3、4年前就每個禮拜視訊電話一次」,看起來是好聚好散。

更多新聞: 徐若瑄認了!公開聲明證實「離婚李雲峰」…214字親曝「真實原因」:克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