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普丁通話談「以哈衝突」 納坦雅胡:反對俄國與伊朗合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8日針對加薩地區「人道主義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投下了贊成票,這讓以色列相當不滿。對此,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週日(10日)與俄國總統普丁通話時,再次針對此事表達抗議。

更多新聞: 以色列宣告進攻南加薩! 200處哈瑪斯目標遭擊毀

《路透社》報導,儘管俄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停火決議案,但由於美國動用否決權讓該案闖關失敗。對此,以色列透過聲明指出,「總理納坦雅胡在與普丁談話時,也對俄國與伊朗的『危險合作』關係,表達強烈反對」。

克里姆林宮(The Kremlin)則表示,俄國準備提供一切可能援助,來減緩平民遭受的痛苦,同時緩解衝突;普丁也重申拒絕並譴責所有形式恐怖主義的原則、立場。

克宮指出,同時極其重要的是,打擊恐怖主義威脅,並不會對平民帶來如此嚴重的後果。



更多新聞: 以軍擬「水攻加薩」 海水灌進哈瑪斯隧道逼出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