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漲跌互見!收盤保萬7專家曝本週「2關鍵指標」成焦點
台股今(11)日維持平盤表現,分析師也指出本週有兩關鍵值得投資人注意。(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股今(11)日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影響,開盤後,高點一度至17451.82點,不過盤中出現震盪指數翻黑;最終,台股今日收盤落在17418點,漲幅0.2 %,交易量2866.83億元。針對今日股市表現,分析師容逸燊指出本週兩大指標值得投資人關注,包括CPI數據與FOMC會議結論。

更多新聞: 華航連8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引進永續航空燃油

針對今日股市表現,容逸燊表示OTC指數仍上漲0.25%以上,還有20幾檔股票站上漲停,這充分顯示資金仍聚集在中小型股上。此外,上週五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為19.9萬人比預期佳,失業率3.9%表現也不錯,他認為明年3月降息機率有望提高。不過,主要還是得看本週二CPI數據與週四FOMC會議聯準會的態度。容逸燊進一步說,目前可觀察到市場的風向,已經從會不會升息,轉為會不會降息,可見降息已經成為市場共識。


 台股看民視/AI漲跌互見!收盤保萬7專家曝本週「2關鍵指標」成焦點
容逸燊指出,今日有20幾檔股票站上漲停,這充分顯示資金仍聚集在中小型股上。(圖/民視新聞)


此外,台幣今日大貶1.5角的狀況下,還能夠維持平盤,容逸燊認為表現是可圈可點,在尾盤方面,還能觀察到有些護盤的力道。加上今日是11月營收公布的最後一天,容逸燊分析在財報變數解除後,資金較有可能轉移到集團股、投信作帳上;針對上週台積電公布11月營收,月減15%、年減7.5%的幅度,容逸燊點出雖然看起來有些衰退,但10月份表現實在太過亮眼,所以今年Q4台積電要達到他裁撤的高標是非常容易的。


 台股看民視/AI漲跌互見!收盤保萬7專家曝本週「2關鍵指標」成焦點
台幣今日大貶1.5角的狀況下,台股還能夠維持平盤,容逸燊認為表現是可圈可點(圖/民視新聞)


容逸燊強調外資近期只要美元走弱,要回補台股將會是台積電與聯發科,加上上週五台積電ADR是在上漲的,在財報變數公布完畢後,外資若回頭買台股,可以推升指數在往上,這次如果前波高點17463點再突破,就有機會往萬八做測試。


 台股看民視/AI漲跌互見!收盤保萬7專家曝本週「2關鍵指標」成焦點
容逸燊建議投資人能夠往中小型股做選股,下半個月的行情還是會偏重在此部分。(圖/民視新聞)


最後,進入到中下旬也是集團、投信作帳的高峰,上週五神盾集團已經開始有所表現,包括投信持股較多的至上(8112),也有出現往上走高的動作,容逸燊建議投資人能夠往中小型股做選股,下半個月的行情還是會偏重在此部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AI漲跌互見 台股盤中震盪失守17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