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對手抨擊不會講客家話 曾玟學:唱給你聽!金曲歌后聽了超驚豔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獲得民進黨禮讓支持,讓他更有信心翻轉苗栗,但對手國民黨的邱鎮軍卻抨擊他「不會講客家話」;對此,曾玟學以行動反擊,10日晚間他和客語金曲歌后米莎,共同演唱全客語創作歌曲,米莎還大讚曾玟學「發音超標準,我全家都投給他」。

更多新聞: 蕭美琴苗栗輔選人氣高 支持者握到手興奮喊:不洗手了!


遭對手抨擊不會講客家話 曾玟學:唱給你聽!金曲歌后聽了超驚豔
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和客語金曲歌后米莎高唱客語創作歌曲。(圖/翻攝畫面)


曾玟學一開口,就是全客語歌曲「跈等」,客家話的「跈等」,就是「跟隨」的意思,和客家金曲歌后米莎同台高歌,曾玟學靦腆中帶點緊張,但反而被米莎大讚「發音超標準」,現場觀眾則是陷入瘋狂,掌聲加尖叫。曾玟學說,他出生在台北市,父母親都是台中人,雖然不是客家人,但2018年接受政黨時代力量的安排,成功選上苗栗縣議員之後,從此和客家庄結下不解之緣,2021年9月曾玟學還通過全國初級客語認證,「聽力測驗」跟「閱讀測驗」都拿下滿分,而占比50%的「口說」,也拿到將近8成的分數。


遭對手抨擊不會講客家話 曾玟學:唱給你聽!金曲歌后聽了超驚豔
苗栗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圖/民視新聞)


雖然被對手國民黨的邱鎮軍批評「不會講客語」,但曾玟學認真苦學,甚至演唱全客語歌曲,還是人氣爆棚,讓觀眾為之驚豔。

更多新聞: 拚客家票!賴清德拋桃竹苗大矽谷計畫 行程滿檔、致詞燒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