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一孵30餘年 賴陣營砲轟藍白兩陣營互推「難產責任」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柔安、戴亞倫 台北報導

棒球亞錦賽上週日落幕,大巨蛋的處女秀表現,受到關注,也成為政治攻防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天(12/12)上午召開記者會,炮轟藍白忽略公安問題,更互相推託大巨蛋難產責任。姚立明更指出,柯文哲任內和遠雄密室協商後,態度丕變,不再責怪遠雄和藍營,反而說是中央卡蛋。

更多新聞: LIVE/「從藍白互罵大巨蛋」 賴清德競總「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

棒球亞錦賽已經落幕兩天,只是過程中,大巨蛋卻不時響起公安警鈴,也成為政治攻防議題,綠營召開記者會齊轟藍白。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第一次比賽錦標賽就已經浮現這樣的問題,真正的公安問題還沒有受到考驗,可是藍白都在故意忽略,大巨蛋存在的安全問題,也忽略被法院認證的圖利問題。」台北市長從馬英九到柯文哲,藍白執政24年,大巨蛋難產責任,藍白相推諉,柯文哲近期甚至揚言,若國民黨再攻擊大巨蛋,就一樣一樣拿出來清算,綠營砲轟藍白之間到底在互相掩飾什麼。

大巨蛋一孵30餘年 賴陣營砲轟藍白兩陣營互推「難產責任」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當年是誰在搞大巨蛋不是你們綠營的嗎,不是綠營的官員在搞的嗎,所以請不要說大巨蛋是藍白是藍綠,然後白來收場。」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柯文哲原本跟遠雄互動,都是派幕僚去談判,直到有一次他親自帶了蔡壁如,去跟遠雄密室協商,柯文哲最後就開始再也不怪遠雄,再也不怪馬英九郝龍斌,開始責怪民進黨的中央拖延他。」砲火不只圍繞在大巨蛋,新北的市政表現也成為戰場。

大巨蛋一孵30餘年 賴陣營砲轟藍白兩陣營互推「難產責任」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轟侯友宜市政問題多。(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侯友宜總是喜歡把責任推給別人,自己問題也很多種種的工程延宕,三峽鶯歌的捷運三鶯線,(原本2023年)延宕到2025年也就是後年才通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發言人陳儀蓉:「捷運三鶯線從2016年開工,期間遭受到了中央一例一休的修正,還有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期程過久,經過了市府還有施工團隊的努力協調,將展延期程縮短。」選戰在即,各大候選人的過往表現,再度浮上檯面,被放大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黃國昌能陪「Lin Bay好油」哭 姚立明:好意思笑賴清德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