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送中對港府失望!她棄高薪工作移居台灣 感嘆:在香港不想有下一代
番茄透露,自反送中運動後對香港政府失望,並不希望下一代在這樣的環境生活,因此她決定放棄高薪工作移居台灣。(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香港自2019年反送中運動後,許多民眾對政府不再抱有期待,選擇移民國外生活,近期住台港男肥Jack,讓香港女生「番茄」分享移居台灣的原因,其中她坦言,除了那裡的環境讓她感到壓力外,自反送中運動後已對香港政府感到失望,並感嘆道:「如果我仍在香港的話,是不想有下一代。」

更多新聞: 香港民主女神周庭宣布不回香港 港警發聲「不要逃亡」


因反送中對政府失望!她棄高薪工作移居台灣 感嘆:在香港不想有下一代
番茄透露,在香港買東西的時候,店員為了求快,直接將找好的零錢丟到桌上,讓她感覺很沒禮貌。(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番茄透露,從台灣留學畢業後回香港,發現待在家鄉不是很開心,舉例搭車時所看到的街景並不是天空,而是很高的建築物,給人一種無形的壓力;在買東西的時候,店員為了快速服務下個客人,找零錢時竟然是用丟的,讓她感覺差且沒禮貌,不禁懷念起在台灣節奏慢,又有人情味的生活。

因反送中對政府失望!她棄高薪工作移居台灣 感嘆:在香港不想有下一代
番茄坦言,某些香港人因為反送中運動,為了自己的未來或下一代,決定離開家鄉到國外生活。(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除此之外,距離2019年反送中運動已經過了4年,儘管香港人在這段期間仍很努力守護自由,但都無法改變現狀,讓她不禁對家鄉感到極度失望,坦言:「如果我仍在香港的話,是不想有下一代,我覺得小孩不會開心,壓力很大。」恰巧這時候朋友在辦理移居台灣的手續,讓她在深思熟慮後,決定放棄穩定的高薪工作,毅然決然來到台灣創業,並笑道:「如果我為了下一代,在台灣生活我可以。」


更多新聞: 港人開小胖卡全台宣講 「珍惜選票 別讓台灣變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