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約基奇找回準星 金塊砸昏老鷹終止3連敗
NBA丹佛金塊中鋒約基奇。(圖取自facebook.com/DenverNuggets)

尋求衛冕的NBA丹佛金塊今天作客亞特蘭大老鷹主場,靠著後衛莫瑞攻下29分、9籃板,中鋒約基奇也找回進攻準星下,順利以129比122擊敗老鷹,終止最近3連敗低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道奇與洋基完成2換1交易 清出40人名單空間給大谷翔平

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賽前苦吞3連敗,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也陷入罕見的命中率低潮,過去2場比賽投籃命中率分別為28.1%、34.6%,和他生涯平均55.2%、本季平均53.5%都有很大的落差。

今天作客亞特蘭大老鷹主場,約基奇刻意降低出手次數,全場僅出手13次,和本季平均出手20.8次差很大,但高效率投進9球,全場攻下25分、9助攻、8籃板。

金塊在約基奇、莫瑞(Jamal Murray)裡應外合下,第4節初早早建立起20分的領先優勢,儘管老鷹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在終場前2分鐘連續飆進3記三分球,但仍無力回天。

鮑格達諾維奇替補出賽近36分鐘攻下40分,並且投進生涯新高的10記三分球,成為NBA史上第2名單場完成至少「40分且10記三分球」的板凳球員,之前僅「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達成過2次。

老鷹明星後衛楊恩(Trae Young)在第3節尾聲因為不滿裁判的哨音尺度,吞下單場第2次技術犯規遭趕出場,本場僅拿下19分。

老鷹本季開打磨合得並不順利,今天吞敗後已是4連敗,目前9勝13敗排在東區第10,隨時都有可能跌出附加賽席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晚宴「這穿搭」超吸睛!安洗瑩緊身禮服解放真實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