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3大業務持續成長 明年營運有望優於今年
(圖/漢翔)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今天表示,隨著勇鷹高教機陸續交機,進入後勤維保階段,加上民用客機需求龐大,漢翔手中接單逾新台幣420億元,「12月忙得不得了」,預期民用、國防與科服3大業務持續成長,明年營運有望優於今年。

更多新聞: 台股創今年新高後拉回 17500點得而復失

漢翔(2634)今年前11月營收為357.95億元,年增31.97%,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淨利(EPS)2.08元,創上市以來新高;其中在國防業務部分,今年目標交付17架勇鷹高教機,今天完成最後4架交機,並由前空軍副參謀總長、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率領4架勇鷹高教機前往交機。

漢翔今天舉辦業務說明記者會,馬萬鈞表示,今年漢翔在民用、國防及科技服務3大業務皆有斬獲,即便已經進入12月,漢翔依然「忙得不得了」。

民用業務方面,馬萬鈞指出,波音與空巴公司分別預測,未來20年新客機需求皆超過4萬架,受惠需求大增,漢翔民用業務訂單已逾420億元,可持續挹注未來各年度營收,另為提升月產能,漢翔持續擴大產能,如近期在岡山廠布局逾50台機具,以提升生產動能,未來資本支出也不會停。

另外,全球航太零組件持續缺料,迫使交機時程不斷延後,馬萬鈞指出,供應鏈斷鏈對產業已經造成傷害,國際研調機構皆認為,供應鏈斷鏈問題可能要到2025年才會解決,但根據漢翔的觀察,預估明年第2季就會逐漸正常化。

國防業務方面,漢翔今年目標交付17架勇鷹高教機,今天完成交機17架中的最後4架。馬萬鈞表示,明年交付18架勇鷹高教機的目標「沒有問題」,加上明年將啟動已交付的勇鷹高教機後勤維保工作,營運樂觀。

科技服務業務方面,馬萬鈞指出,業務量已較去年倍數成長,自建3座儲能示範案場皆已上線營運,每月可創造穩定營收;另經中油、通霄案及自建儲能示範案場的布局及歷練,漢翔已打出口碑及能見度,明年度可望進一步擴大能源業務機會。

馬萬鈞指出,隨著民用、國防、科服3大業務持續發酵,今年至12月底的營運表現可拭目以待,另預估在相關題材持續助攻下,明年營運可望再高於今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開盤創新高!「有望奔萬八」分析師列「多類股」:可從漲多AI股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