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超過一甲子!打卡台北老字號冰店 安徽爸爸大讚:台灣刨冰好吃不貴
來自安徽蕪湖的YouTuber老毅日前來台灣旅遊,還在台北西門町鬧區嘗試了一家老字號冰店,初次體驗了沒吃過的玉米冰。(圖/翻攝「安徽爸爸和台灣媽媽」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美食,不少發展較早的區域,還留存著開業多年的老店,是現今年輕人難得嚐到古早味。日前來自安徽蕪湖的YouTuber老毅,分享他在台灣旅遊多日的影片,其中一日他到了台北西門町一遊,還在台灣表弟的推薦下,吃了當地開業逾70年的老字號冰店,而店家招牌是極為少見的玉米冰,老毅在嚐過之後也大讚:「來台灣一定要吃冰啊!」誇獎台灣的刨冰好吃又不貴。

更多新聞: 新竹派對好去處!專屬製作心情特調 美食、水煙、桌遊樂無限


開業超過一甲子!打卡台北老字號冰店 安徽爸爸大讚:台灣刨冰好吃不貴
從未吃過玉米冰的老毅,被又甜又鹹的獨特口感驚豔。(圖/翻攝「安徽爸爸和台灣媽媽」YouTube)

來自安徽蕪湖的YouTuber老毅日前來台灣旅遊,近日他與台灣表弟旅遊行程到了台北,影片中兩人在台北西門町鬧區一家冰店,老毅表示台灣表弟推薦當地老字號冰店,並說從小就是吃這家冰店,老毅笑說:「這家我沒來過,我都是去旁邊那個三兄弟那家。」所以店家的招牌「玉米冰」,也是他的初體驗,在冰品上桌後,整碗冰涼的碎冰塊,加上撲滿的玉米粒和紅豆,又甜又鹹的獨特口味,讓老毅嚐了一口後眼睛為之一亮。

開業超過一甲子!打卡台北老字號冰店 安徽爸爸大讚:台灣刨冰好吃不貴
老毅分享在家鄉吃過多家台灣冰店,但他也透露店家好像都發展的不好。(圖/翻攝「安徽爸爸和台灣媽媽」YouTube)

老毅還分享,其實台灣冰店自己在安徽蕪湖也曾經吃過,但是好像不是每家店都開得好,認為明明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吃的東西,但就他所知店家幾乎全倒光,台灣表弟詢問,是不是因為價位的問題,老毅則說:「不太清楚。」還透露在家鄉大約價位是20人民幣(約87元新台幣)起跳,最貴是他在廣州吃過的50人民幣(約263元新台幣),而台灣大約一碗為80、90元,看著眼前一大碗的冰,老毅一開始還在影片說這麼大碗吃不完,沒想到轉眼間就被玉米冰的美味征服,默默將整碗冰品吃到快見底。

更多新聞: 開心健康的甘甜良方!手工豆花古早味 新北冰品甜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