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詐保王」詐領逾4000萬 60萬交保後人間蒸發
號稱「撞車詐保王」的王姓男子,用低價購買中古名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 /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有「撞車詐保王」稱號的王姓男子,用低價購買中古名車,再開去撞爛,找同夥的車行修好車,重複製造假車禍,來謀取保費跟修車費的利潤,向11家保險公司詐領超過四千萬元,王男落網後雖然被檢方聲押,但審理期間60萬元交保,結果他出法院後就人間蒸發,目前已有三家保險公司成功打贏官司,提告向王男等人求償兩千多萬勝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騙集團製「台灣男子圖鑑」騙上百人 網紅「海溝女神」淪車手

一台轎車急速狂飆,對準路邊轎車,完全沒煞車就撞上,兩台車全毀,看似平凡車禍,卻是詐騙集團的犯案手法之一。被抓的31歲王姓主嫌,他不只涉入暴力討債,還開租車行,替名貴轎車保高額險,再低價買權利車撞這些名貴車,被抓之前已經毀70部車,詐領四千萬保費,甚至有"撞車詐保王"的封號。但沒想到他落網之後,一年多前以60萬元交保,他還聲稱名下帳戶都被凍結,負債高達900億,不料後來就人間蒸發。「撞車詐保王」詐領逾4千萬 60萬元交保人間蒸發

高院檢行政庭長葉文因說,因其中王姓被告等10人,未於言詞辯論期日到場,聲源:高院檢行政庭長葉文因,故本院呈審法官,依照原告產險公司之聲請,就該等被告部分,為一造辯論判決,並判賠被告應賠付原告所受的損害。目前有三家保險公司,共求償兩千多萬勝訴,但其他車行業者就透露,其實這種收購事故車鑽漏洞的詐保手法,在業界可說是見怪不怪。


「撞車詐保王」詐領逾4千萬 60萬元交保人間蒸發
車行業者透露,這些詐保集團,都是低價收購事故泡水的車子,去投保高額保費,類似甲式保險。(圖/民視新聞)

車行業者透露,這些詐保集團,都是低價收購事故泡水的車子,去投保高額保費,類似甲式保險,他們都是特別找一些比較高級的,應該也有保養廠跟它們配合,理賠過幾次保險紀錄不好,車行業者,他們就不予申報,他們都找身家乾淨的人頭去過戶,到他們名下。詐保這麼多錢,如今刑事審理程序停擺,警方也發出通緝,等王男到案,才能進行後續刑事審理程序。

更多新聞: 男子網路投資「普洱茶」遭詐 子女將計就計 約車手面交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