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飾演的周芷若有多強?網見劇中「1細節」跪了:黑化只需靠眼神
周海媚飾演的周芷若被網友發現只要一個眼神就成功黑化。(圖/翻攝自PTT)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香港女星周海媚,曾是TVB電視台當紅一線花旦,因拍攝1994年版的《倚天屠龍記》電視劇,被外界封為「最美周芷若」,她在11日因搶救無效離世,享年57歲。有網友大讚她飾演的周芷若駕一角駕馭的最完美,直呼周芷若黑化的轉變「只需靠眼神」。

更多新聞: 周海媚傳死訊1小時前社群仍更新!真假消息滿天飛「完整時間軸整理」

周海媚飾演的周芷若有多強?網見劇中「1細節」跪了:黑化只需靠眼神
周海媚更被稱為「最美周芷若」。(圖/翻攝自PTT)
周海媚紅遍中港台,其中她所飾演的94年版本《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更被稱為「最美周芷若」,有網友在PTT以「周海媚版周芷若,黑化後沒畫濃妝+深色衣?」為題發文,內文中列出了歷代《倚天屠龍記》飾演周芷若的演員,分別是是1994年的周海媚、2001年的佘詩曼、2003年的高圓圓以及2019年的祝緒丹。原PO表示「幾個知名版本的倚天屠龍記,周芷若被張無忌逃婚後,周海媚版反而沒畫濃妝、穿深色衣服來表現黑化的周芷若?」。

周海媚飾演的周芷若有多強?網見劇中「1細節」跪了:黑化只需靠眼神
原PO驚呼周海媚只要一個眼神就成功黑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認同留言「不用靠化妝,眼神就夠殺了」、「黑化後,眼睛真的兇兇的」、「不需要靠妝跟衣著」、「她就是周芷若」、「當時周海媚的版本,黑化我還是喜歡」、「她一瞪就夠了,殺氣十足」、「周海媚的眼神很棒,當時我有看電視」、「靠演技就可以讓觀眾區別」、「周瞪人,是男人都會抖兩下」。

更多新聞: 周海媚生前批「周芷若小氣」拒演!自曝被金鐘導演「1句話」成功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