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基隆屋主住五樓 六樓閒置卻起火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一處社區傳出火警。(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今(14)天早上6點16分,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一處社區傳出火警,消防獲報立刻前往搶救。到場後發現有火舌及大量濃煙從屋內竄出;入內搜索後發現4樓和5樓的屋內沒人,6樓其他三戶都及時疏散;沒有人員傷亡。不過空屋為何會突然起火,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慘賠上百萬!與好友合作量產收納架「遭跳票」 他嘆:認識這個朋友很貴

大樓窗戶內,不斷竄出濃濃黑煙,火場畫面怵目驚心;消防人員趕緊到場,馬上佈下多條水線灌救,阻止火勢擴大。社區警衛說,門打不開人,不過幸好沒人在屋內。消防人員手持電鋸,緊急破門進去搶救,生怕有民眾受困屋內;所幸這間沒人住,其他住戶也已經及時撤離。

基隆突傳住宅火警 屋主住五樓、六樓沒人卻起火 待火調釐清
大樓窗戶內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圖/民視新聞)

基市消防局大隊長表示,指揮科接到民眾報案後,就由優勢的警力派遣各分隊聯合第二大隊出動。週四早上6點16分,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一處社區傳出火警,火舌及大量濃煙從這棟17層大樓內的6樓竄出,還好消防人員在40分鐘內就控制火勢,起火戶裡跟住戶都沒有人員受困。

基隆突傳住宅火警 屋主住五樓、六樓沒人卻起火 待火調釐清
消防人員緊急破門進去搶救。(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四到六樓的屋主都是同一人,但屋主兒女長期住在別處,只有屋主獨自住在5樓,4樓、6樓閒置,卻不明原因起火;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只是沒人住的空屋,為何會突然起火,還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市區驚傳槍響! 嫌犯「連開9槍」淡定抽菸等警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