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帶20多年前合照上專訪 黃暐瀚:驚訝到說不出話!
蕭美琴接受黃暐瀚專訪。(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一個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特地帶來20幾年前的老照片,讓主持人黃暐瀚驚訝得說不出話!但話鋒一轉,黃暐瀚也忍不住詢問,賴清德曾在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時,挑戰蔡總統,"蔡賴不合"的備受討論,蕭美琴也幫忙澄清,兩人不合都只是外界想像。

更多新聞: 直球對決國籍議題!蕭美琴喊「我是中華民國人」 名嘴大讚:深得年輕人心

主持人黃暐瀚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一下車就先給我這張小禮物,我跟妳講我真是嚇一跳,為什麼因為我昨天晚上找這照片,找到兩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帶來小禮物,讓主持人黃暐瀚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蕭美琴帶20多年前合照上專訪 黃暐瀚:驚訝到說不出話!
蕭美琴接受黃暐瀚專訪帶老照片當小禮物。(圖/民視新聞)

主持人黃暐瀚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不過我覺得你完全沒有變,20年,不只20喔23年了,這2000年,24年前照片,妳也沒有變啊,我白頭髮比較多啦。」

兩個人靠老照片話家常。蕭美琴上專訪黑西裝登場,這風格似乎有點小英風格,先前曾自爆身上不少衣服都是來自總統的傳承。

主持人黃暐瀚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妳們身材是一樣的喔,我都會稍微改小一點這樣,哈哈哈哈哈,她喜歡穿很寬鬆啦,對啦對啦好,我覺得太寬了。」

笑笑趕緊解釋不是體重問題。話語中聽得出蔡總統和蕭美琴的好交情,原來兩人早在2004年就認識了。

蕭美琴帶20多年前合照上專訪 黃暐瀚:驚訝到說不出話!
蕭美琴和蔡英文交情好。(圖/民視新聞)

主持人黃暐瀚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妳那時候跟她很熟了嗎,我那時候沒有到那麼熟,但是認識,我想呈現2004年選台北立委專業形象,結果我發現她陪我掃街,她很不熟悉,怎麼跟陌生人互動,還滿ㄍㄧㄥ的,反而是我教她怎麼打選戰,但是那時候開始,我們互動也越來越多。」

立委選戰,成了兩人好交情的開始。但話鋒一轉,如今蕭美琴成了賴清德的副手,2019年賴清德黨內初選挑戰蔡總統,英賴心結究竟解開沒?

主持人黃暐瀚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覺得蔡總統個性,她沒有所謂死敵啦,她當初會邀請賴副總統搭檔,就是希望可以建立很好合作關係,並沒有外面想像這些問題,我看他們兩個相處也是很好。」

撇清英賴不合傳言。就連敏感的兩岸議題國族認同,蕭美琴也直球對決。

主持人黃暐瀚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各國也好或者是台灣人民也好,最能接受的主張,做為要爭取台灣人民支持的,維持現狀也是最能獲得,國際社會信任,中華民國還會繼續維持下去,我們也會用國家實力,來捍衛中華民國,這也是我們對台灣人民的承諾。」

不管怎麼問,蕭美琴有問必答。就連明年元旦將登場的辯論會,蕭美琴也有信心,要用理念獲得更多選民支持。

更多新聞: 「可能是全世界最難當的外交部長」 外媒曝吳釗燮計畫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