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3年前帶志工團協助整建 屋主家人感念至今獻上祝福
副總統賴清德向師傅討論,房子如何整建翻新。(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劉尹淳 嘉義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山區有一棟50、60年的老房子,3年前,副總統賴清德帶領行善志工團,上山幫貧困的屋主整建,如今3年過去了,雖然屋主因病過世,但家人們依舊很感念這善心,直說現在房子不再漏水了,也有流理台可以煮飯吃,終於有一個舒適的家可以居住。

更多新聞: 苦苓列趙少康「3大矛盾發言」!狠批他「公然說謊」:為了騙年輕人選票


賴清德3年前帶志工團協助整建 屋主家人感念至今獻上祝福
專業師傅仔細巡視家中需要整修的地方。(圖/民視新聞)


在專業師傅的帶領下,親手黏上磁磚,為弱勢戶整修一處堅固的家。嘉義縣梅山鄉山區的這棟老房子,3年前,副總統賴清德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行善團志工一起幫忙貧困的屋主整建。


賴清德3年前帶志工團協助整建 屋主家人感念至今獻上祝福
屋主弟弟和太太十分感念賴副總統的善心。(圖/民視新聞)


來自水電、木工各領域的師傅,利用假日做公益,賴副總統進到屋內,仔細巡視屋裡狀況,並和志工們一起討論如何整建,同時頒發感謝狀,感謝志工們的愛心。如今3年過去,破舊的老房子終於不再漏水,屋主雖然後來因病過世,但屋主的弟弟十分感念。屋主弟弟劉嘉得表示:「他們整個幫我們翻新,現在下雨都不用擔心會漏水滴進家裡,心情輕鬆多了,也很開心」、「還好賴副總統有用這個流理台,以前都無法煮飯,沒有流理台這種東西。」

屋主弟弟說,因為賴副總統是礦工之子,父親很早就過世,母親一人扶養多位子女,正因為如此,更能感同身受他們的處境。屋主弟弟劉嘉得表示:「賴副總統很了解辛苦人要買一間房子,要蓋一間房子來住,非常不簡單,這樣去攻擊他的房子,實在是非常不應該。」夫

妻倆人誠心焚香參拜,祈求能讓這麼有愛心的賴副總統順利高票當選,將會是台灣人民的福氣。


更多新聞: 賴清德老家「既存違建」 新北市公文認定不用立即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