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併上路民眾怨通訊品質 NCC:網路整併需時間
(圖/民視新聞網)

台灣大哥大12月1日正式合併台灣之星,NCC今天表示,「台台併」相關申訴占比達台灣大申訴總數的43%,截至12月12日共收到97件申訴,其中62件跟通訊連線品質有關,網路整併確實需要時間,會持續督促。

更多新聞: 高鐵與銀行團達成降息協議 估明年減少10億利息支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台灣大(3045)合併台灣之星後,是否有收到較多民眾申訴。

根據資料,台灣大12月1日到12日止共有225件消費申訴,其中43%申訴跟「台台併」相關。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已組成電信合併案觀測小組,統計12月1日到12月12日止,跟台台併相關的申訴共97件,客訴原因中,以通訊連線品質62件、申裝異動與續約有18件、客服服務15件等3類型較多。

翁柏宗說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可能求好心切,提到合併第一天就可以看到效果,但網路整併需要時間,導致跟台灣之星有些用戶期待不符。目前台台併已整併好3G網路,台灣之星用戶在3G服務已可享受到台灣大哥大的網路,但是4G、5G網路,台灣大哥大跟台灣之星所擁有頻段不同,因此整併上需要時間。

以新北市淡水地區為例,翁柏宗說,台灣大在淡水有100多個基地台,每個基站需擴充容量,必須把台灣之星的900MHz、2600MHz,還有台灣大的700MHz、1800MHz、2100MHz整併在一起,還要進行基站參數優化、避免鄰頻干擾等,才能讓新台灣大雙方用戶共同使用。

翁柏宗指出,電信合併案可能牽涉廠牌設備不同、頻段區隔等問題,因此也有請15日正式合併的「遠亞併」留意後續狀況。業務單位全面持續督促業者,保障消費者權益,希望新台灣大在明年1月底、2月要先針對都會區等話務較多的地方改善網路,「不然真的會被罵」。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德國預算僵局化解 對台積電英特爾補助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