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下1/13賴清德競總前路權遭質疑「侵門踏戶」 陳智菡:是支持者申請的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30天,民眾黨搶到了選前之夜的路權,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1月9日至11日的凱道路權是由民進黨搶下,可能會影響到民眾黨場布,而民眾黨搶下1月13日北平東路路權,也就是民進黨總統選候選人賴清德的競總前面,遭質疑是「侵門踏戶」。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今(14)日表示,北平東路前是支持者申請的,如果民進黨有需要的話,民眾黨願意跟支持者溝通,看路權是否能夠釋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約旦河西岸」對哈瑪斯支持度暴增

關於路權的部分,陳智菡受訪時說到,據她所了解,路權的相關新聞公布了之後,民進黨的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發言說,如果沒有這個屁股就不要吃這個瀉藥,讓支持者覺得蠻生氣的,有些支持者表示,他們也要去借路權,所以後來他們才知道,有人去借了北平東路前面的路權,所以這不是競選總部申請的。

陳智菡說,他們目前申請到的路權,除了1月12日、1月13日的凱道之外,還有北平東路前面,所以有媒體報導說民眾黨是故意要去卡位,她要澄清,北平東路前面不是他們申請的。

媒體追問,是否會跟民進黨談判?陳智菡表示,這個路權並不是民眾黨這邊申請的,是民眾黨的支持者申請的,不過路權雖然申請到了,但後面還要有審查的動作,所以是不是民眾黨可以使用的,目前也還沒有確定。她也提到,大家都希望把活動辦好,也有相關的需求,如果民進黨有需要的話,民眾黨願意跟支持者溝通,看路權是否能夠釋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員林驚傳隨機砍人! 30歲男揮刀砍傷3名女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