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綺流動畫創作力爆棚  用愛幫助失依兒蓋家園

白家綺今天(14日)在客家文化中心藝文空間參與由忠義基金會舉辦之<為孩子家開一場>-「愛築心家」名人與藝術家聯合公益畫展,特意創作畫展主視覺「為愛築巢」並捐出該畫作響應公益,白家綺表示,幼時因經濟因素,時常搬家,特別感受到家庭對孩子各項發展的重要性,前陣子重拾畫筆,忽然接到忠義的邀約,長年守護失依兒的白家綺,聽聞基金會籌募蓋家資源不易,透過畫作想要表達鼓勵:鳥媽媽為了築巢常常來回數百或數千趟,只為了保護孩子,就如同自己常常說「公益並不是一個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願意做一點點」,參與捐畫或認畫的每個人,就像是一根又一根的樹枝,匯聚起來可以形成一個幫孩子擋風遮雨的家。她特別用繽紛的色彩為鳥巢的背景,也希望失依的孩子在眾人的幫助之下,擁有彩色的人生。白家綺也於現場即興創作流動畫--「愛的流動」,力邀社會中每一雙「樂於發現美的眼睛」,即日起至12月24日蒞臨現場賞畫、公益認助,為113年即將動工的「兒少福利園區」募集迫切需求的興建支持。

更多新聞: 溫妮「單穿運動Bra」解放真實身材!放送「搞怪鬼臉」笑曝背後真相

「兒少福利園區」是忠義打磨逾15年、募資超過3年的社會永續藍圖,盼藉由位於中壢的園區落成,能以更完善的空間,將積累超過72年以上育兒經驗值用更友善兒童、友善照顧者的方式,與社會共融。透過未來興辦的早療資源中心與親子館,持續與各界互動,將能預防社區中不當對待兒少的事件發生。與此同時,基金會持續接受政府委託照顧的被安置童,能因一站式照顧方法提升,持續獲得優質的教育、完整的醫療與健全的生活。
公益聯合畫展由藝人白家綺、賴雅妍、黃小柔及藝術家劉薰愛老師、王如茵師生、黃重元老師與其膠彩畫協會成員號召捐畫響應。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的黃重元老師表示喜愛以兒童為創作主題,想要彌補童年遺憾同時也以美吸引多一點有愛的眼神來幫助失依兒。王如茵老師則分享自己身為單親媽媽,女兒仍有自己可以依靠,但家園中的失依兒,只能依靠社會力量長大。近40幅包含多元媒材的藝術作品,象徵社會共融與喜樂共生。創作者將旅途風景、對生命的沉思與祝福化作觸動心弦的美;以純熟技法展現於畫作,淋漓盡致地傳遞轉瞬感動。融合繪畫之美,回首品味生活奇妙之處。愛心所得扣除必要支出,全數投入興建家園,將豐富失依兒的成長旅途,圓滿尋家的夢想。

白家綺流動畫創作力爆棚  用愛幫助失依兒蓋家園
<為孩子家開一場>系列活動從110年起,即以多元化藝術型態呈現:唱歌、聽音樂、畫畫、品味藝術,從人人生活美感提升中,轉動愛心。籌設福利園區目標宏遠,所需經費龐大,勸募期間又逢防疫阻隔,募資不易。基金會期許從看見喜歡的顏色,讓靈魂自由流動為起點,一點一滴地投入,一群有力量的人一起走,終能圓滿孩子「想要家」的心。

白家綺流動畫創作力爆棚  用愛幫助失依兒蓋家園


線上畫展https://bit.ly/2023Gallery_online

愛築心家專線:02-29302600鄭小姐。

更多新聞: 阿公哄孫!徐乃麟開嗓甜唱「這首歌」 愛孫「激動反應」融化網: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