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台中!輔選何欣純 蔡總統戲稱「恐怖立委」拚建設
蔡英文總統祝福蔡其昌更上一層樓。(圖/林賢明攝)

中部中心/徐秘康、李柏瑾、蔡枘埏、林賢明台中報導

立委選戰,民進黨在國會能不能過半?外界認為台中市是重要指標之一。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連趕四場,跑遍山海屯,拉抬小雞。總統輔選時,妙語如珠,先是打趣何欣純是"恐怖立委",拚建設緊追不捨,又祝福蔡其昌,不但要高票當選,還要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賴蕭配登記後第一站 賴清德到台中拉抬小雞選情 喊:8席立委全壘打

蔡總統,到梧棲真武宮,與蔡其昌共同參香祈福,蔡英文細數,與蔡其昌一路走來的革命情感,明年蔡英文就要卸下總統職務,畢業了,不過,蔡其昌還要繼續留在國會打拼!蔡總統說,這次還是把蔡其昌送回立法院,讓他繼續做我們的副院長,或是再上一層樓,蔡英文畢業以後,蔡其昌要承擔更大的責任,所以這次給他最大鼓勵,最多的票。

蔡其昌在上一屆的立委選舉,是全國得票率最高的男立委,而全國得票數最高的,是她,何欣純,明明何欣純穿著桃紅色外套,全程綻放招牌陽光笑容,可是,總統為什麼當面戲稱,何欣純是"恐怖立委"呢?蔡英文總統說:「她的服務真不是蓋的,總統府接到何欣純的電話,很頭痛,這個要做那個要做,做不到的話,趕快做,真的何欣純的電話很恐怖,這麼恐怖的立委才能給我們做事,大家說對不對?讓這個恐怖的立委繼續好不好?」


決戰台中!輔選何欣純 蔡總統戲稱「恐怖立委」拚建設
蔡總統戲稱何欣純是"恐怖立委"。(圖/蔡枘埏攝)

跑了海線,屯區,山線也要去,尤其這裡,有"鄰居們"在等待!由於蔡英文曾經在2014年到2016年,在豐原南陽街的社區大樓,租屋兩年,所以謝志忠為她辦"回娘家"活動,也讓小英總統備感溫馨!謝志忠說:「(2016)選前之夜選前一天那天早上,蔡總統的車隊是從豐原南陽路社區出發,當然那時候我站在旁邊。」蔡英文總統也表示:「我回來我們的豐原感覺很不一樣,因為車子一進來就覺得這個街頭都很熟悉,最重要的就是說如果芒果當選,我們總統一定當選而且國會一定過半。」


決戰台中!輔選何欣純 蔡總統戲稱「恐怖立委」拚建設
謝志忠歡迎小英總統"回娘家"。(圖/林賢明攝)


蔡總統也前往潭子得天宮,陪同第三選區參選人謝子涵,參香祈福,請鄉親多多給有理念的年輕人,一個參政的機會!蔡總統15日連跑四站,為立委參選人助選,懇託台中市民,給優質的民進黨人才,服務鄉親的機會。

更多新聞: 談藍白總統殺到刀刀見骨 蔡其昌:骨頭已斷地方還要合什麼